美F-35战斗机又出事 垂直降落时失控飞行员弹射逃生

| Dec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一架F-35B匿踪战机在德州沃斯堡的基地进行垂直降落,飞机接触到地面时突然失控,飞行员在飞机于地面打转之际弹射逃生。

美联社报导,可短场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是F-35家族供陆战队使用版本。网路上一段画面显示,失事这架F-35正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海空联合预备基地」(Naval Air Station Joint Reserve Base)进行垂直降落,起落架触地后飞机突然机鼻朝地、尾部朝上失控,随即在地面打转。

五角大厦表示,失事飞机当时是由一名非军方的公家机关飞行员驾驶,因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还没交机给美国军方。

五角大厦发言人赖德(Pat Ryder)表示,飞行员平安从机上弹射逃出,但身体状况与有无伤势还不明。

地方政府人员与警方在事发后赶赴周边,劝走越来越多跑来围观可能阻碍交通的民众。

美国海军的发言人则要媒体向洛马公司询问相关问题;洛马公司人员在一篇声明里指出,飞行员平安无性命之虞。

声明还说「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会遵循适当程序启动调查」。

驻日本冲绳的美军嘉手纳基地12月1日也发生一架F-35B战机的机鼻与滑行道路面碰触意外。当时美军陆战队表示,这架F-35B疑因电力系统故障,采预防性着陆,基地方面派出车辆拖行战机时,过程中因战机前轮故障造成机鼻触地,无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导今年1月24日美国海军舰载版F-35C战机在南海演习时降落失败坠毁于航舰飞行甲板,7名美军官兵受伤,飞行员弹射逃生获救,是F-35C首次发生事故。

今年1月初南韩一架F-35A的起落架因电子故障在基地降落时以机腹迫降;去年11月英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舰搭载的一架F-35B执行任务时从甲板坠入地中海,飞行员弹射获救。

洛马研发的F-35共有3种型号,包括为空军设计、仅可在一般跑道起降的F-35A、为陆战队设计读短场/垂直起降F-35B,以及为海军设计可在航舰甲板起降的F-35C。

此外,隶属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的1架B-2匿踪轰炸机10日疑似在飞行中遭遇状况,紧急迫降后受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