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晋世界杯决赛 球评:为 Messi 而战氛围强烈

| Dec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14日在世界杯击败克罗埃西亚,球评分析阿根廷全队想帮助梅西拿下冠军的氛围强烈。图为阿根廷挺进决赛后,梅西(面对镜头者)与队友拥抱。Image Via CNA

阿根廷13日在卡达世界杯4强赛以3比0轻取「格子军团」克罗埃西亚,闯进决赛,球评表示,阿根廷无论是态度或防守都比前几场更积极,想要帮助梅西拿下冠军的氛围强烈。

阿根廷13日在2022卡达世界杯4强赛出战上届亚军克罗埃西亚,担任球评的台电足球队总教练陈贵人表示,基本上两队阵型不变,但克罗埃西亚不同于前几场比赛,一开始就采取高位逼抢策略,展现求胜企图心,但相对后防空间也变得较大。

球评指出,阿根廷此役展现速度,22岁前锋阿尔瓦雷兹(Julian Alvarez)还让克罗埃西亚门将利瓦科维奇(Dominik Livakovic)领到黄牌。

阿根廷获得12码球机会后,由前锋梅西(Lionel Messi)操刀,第34分钟率先破网,而阿尔瓦雷兹5分钟后又破门,取得2比0领先。

克罗埃西亚落后2球后,球评指出,迫使已无退路的克国换下防守组、改派进攻组球员上阵,也让阿根廷后来再度出现射门机会。

梅西下半场在中场附近持球从右路推进,带到禁区,助攻阿尔瓦雷兹破门,阿根廷最终以3比0收下决赛门票。

球评认为,梅西很会抓防守者重心转移、进而带球过人,主要以经验取胜,而以梅西35岁的年纪,还能从中场带球至禁区,再将球传给队友,「真的是不简单」 。

球评表示,阿根廷晋级4强,全队展现的态度和防守都比过去几场比赛更积极、到位,由于这将是梅西最后一届参加世界杯,全队挺老将梅西氛围相当强烈,希望能在今年为梅西拿下冠军金杯「大力神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