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末代公主」辭世 享耆壽96歲

| December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夏威夷伊奧拉尼宮宣布,人稱夏威夷「末代公主」的卡瓦納納科亞(Abigail Kinoiki Kekaulike Kawananakoa)昨天與世長辭,享耆壽96歲。

Image via Twitter @NBCNews

法新社報導,卡瓦納納科亞並無正式頭銜,但她是夏威夷王國貴族家庭後裔,夏威夷王國在19世紀末被商業墾殖者推翻。

昔日夏威夷王國的王室官邸「伊奧拉尼宮」(Iolani Palace)發出聲明哀悼。根據聲明,卡瓦納納科亞昨晚在位於怒安奴(Nu’uanu)住處安詳離世,妻子維洛尼卡(Veronica Gail Kawananakoa)隨侍在側。

維洛尼卡表示,卡瓦納納科亞對夏威夷和人民的愛將令人永誌不忘,「我會全心全意地想念她」。

聲明未透露死因,但「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 News Now)網站提到她身體狀況一直都不好。

夏威夷州長葛林(Josh Green)下令降半旗直到18日晚上為止。

葛林表示,她和妻子對卡瓦納納科亞過世深感悲痛,並說卡瓦納納科亞「以尊嚴和謙遜的態度承受她的地位分量,並且豐富了她所接觸到的每個人的生命,並且像許多在她之前的王室貴族一樣,為她的人民留下不朽的遺產」。

卡瓦納納科亞是一名愛爾蘭商人的曾孫女,這名商人在夏威夷種植甘蔗致富。卡瓦納納科亞5歲時被王室收養,就在王室被廢30多年後。

夏威夷群島曾是一系列獨立酋邦的所在地,直到19世紀初在卡美哈美哈(Kamehameha)王朝統一下成為單一王國。夏威夷王國與其他主權國家獨立貿易,直到1898年被美國兼併。

夏威夷1959年成為美國聯邦第50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