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游客人数不如预期 恐难达成120万人目标

| Dec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卡达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单位当初预估游客人数可达120万人,不过前17天赛事结束后,迄今累积仅76万5859人。图为6日观赏葡萄牙对瑞士的球迷。Image Via Twitter

根据路透社报导,卡达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单位当初预估游客人数可达120万人,不过前17天赛事结束后,迄今累积仅76万5859人,且后续比赛队伍剩8队,旅客人数激增可能性已不大。

2022卡达世界杯8强队伍已全数出炉,9日由克罗埃西亚与巴西领衔开踢,10日则由荷兰与阿根廷接力登场。

主办单位预估,世界杯国际球迷入境卡达的高峰期,是11月24日至28日期间,那是各组小组赛最频繁的时刻,当时32支球队都还未淘汰,且每天都有4场比赛进行。

路透社报导,根据卡达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and Legacy)所提交的报告,今年世界杯前17天赛事卡达共迎来了76万5859名国际旅客,不过现在有一半以上已经离开。

外界认为,今年比赛在卡达举办,也是中东国家首次举办世界杯,不过包括票价、饭店与酒精性饮品价格都普遍偏高,且限制又多,这些或许都是造成入境旅客人数不如预期的主因之一。

虽然游客人数未达预期,但对卡达而言也并非完全都是坏事,因为这也让卡达避免过度拥挤与交通壅塞等问题,卡达也是历届世界杯主办国当中,人口数和国土面积最小的主办国。

随着世界杯即将进入8强,卡达官员乐观认为,新一波的游客已准备好要动身前往卡达,准备观看8强赛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