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ton 净水厂停电水减降 当局要民众饮水前煮开

| Nov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休士顿市当局在当地净水厂停电后要求居民在饮水前将水煮沸,也导致市内28日相关活动取消、学校停课。Image Via Twitter

美国休士顿市当局在当地净水厂停电后要求居民在饮水前将水煮沸,也导致市内28日相关活动取消、学校停课。

法新社报导,休士顿是德州最大城也是美国第4大城市,人口约220万,同时也是能源、航空和医疗保健行业的重镇。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的办公室指出,当地27日因3间净水厂停电,导致水压低于德州环境当局所订标准,只好向居民发出饮水煮沸通知,并对休士顿的供水进行安全测试。

当地官员说,停电原因及影响时间尚在调查。

2021年2月德州一场冬季风暴和随后的寒流来袭,当时导致德州各处管线破裂,让德州大部分地区近3000万人几天没有饮水可用,当局当时也是通知民众在取水后须先煮沸才可饮用。

同是美国南部城市、位于密西西比州的杰克逊市(Jackson)今年稍早也因洪水打断净水厂运作,让当地民众好几周没有安全的水可饮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