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达世界杯:两大世仇暌违24年再交锋 美国甜蜜复仇1比0胜伊朗

| Nov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队前锋普里希赫(蓝衣者)在第38分钟率先攻进一球,助美国以1比0险胜伊朗。Image Via CNA

2022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B组最终战,美国靠前锋普里希赫在上半场攻进一球,以1比0险胜伊朗,报了24年前一箭之仇,以小组积分第2之姿闯进16强。

24岁的「美国队长」前锋普里希赫(Christian Pulisic)在第38分钟率先攻进一球,为美国赢得胜利。

地缘政治宿敌的美国与伊朗,上次在世界杯足球赛交手是1998年,当时伊朗以2比1踢赢美国。当年这场充满政治色彩的世界杯赛事被称为「所有足球赛之母」。

在杜哈图玛玛体育场(Al- Thumama Stadium)举行的这场比赛也充满政治色彩,此乃这两个意识形态敌对国家40多年来在足球场上仅有的第3次遭遇。

两国球迷坐在球场上,举著各自国家的国旗,为各自国家的球队加油。

但这次比赛还有另一层意义,两队都知道如果获胜,就能晋级,输了将被淘汰。

更糟的情况是,美国足球协会(U.S. Soccer Federation)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修改版的伊朗国旗后,双方酝酿中的紧绷情势在上周末爆发。

美国足协的举动激怒伊朗足球高层,他们向国际足球总会(FIFA)提出申诉,要求对此进行制裁。

美国足协起先表示,发布修改版的伊朗国旗,是为表达对伊朗女性抗议者的支持,但美国足协随后将各种发文删除。

美国队总教练柏哈特(Gregg Berhalter)昨天说,他的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对国旗事件浑然不知。他也试图借此缓和紧绷情势,强调政治不会成为影响这次比赛的一个因素。

柏哈特日前说,此役非赢不可,但无关政治。

柏哈特坚称,尽管美国与伊朗政府之间仍存在紧张关系,美伊大战不会有政治介入。

柏哈特表示:「我能想像这场比赛会很激烈,因为2支球队都想晋级下一轮,但不是因为政治,也不是因为我们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是足球球员,我们要比赛,他们也要比赛。就这么简单。」

然而,柏哈特坦言这场比赛胜负至关重要,他将这场比赛称之为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不是赢,就是出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