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 Apple 欲從 Apple Store 下架 Twitter 應用 Elon Musk 質問:怎麼回事?

| Nov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億萬富豪馬斯克砲轟蘋果公司對要在App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式採取嚴格審查標準,稱蘋果威脅要將他最近才收購的社群媒體平台推特自App Store下架。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也加入其他開發者行列,抗議蘋果公司(Apple)對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銷售的產品抽取高達3成傭金。

在馬斯克發布的一連串推文中有張照片,內容顯示一輛標有馬斯克名字的汽車,駛往標示「開戰」的高速公路出口匝道,而不是繼續朝著「支付30%費用」的方向前進。

馬斯克還發推文說,蘋果「可能會將推特從App Store中下架,但不會告訴我們原因」。他還說,蘋果正在就內容審核要求向推特施壓。

要想在蘋果和谷歌(Google)應用商店上架,社群網絡服務必須要有一套有效系統,來過濾有害或辱罵性質的內容。

然而,自馬斯克上個月入主推特以來,已裁掉約一半職員,其中包括許多負責打擊假消息的員工,還有人數不詳的員工自願離職。

他也讓許多原本被封殺的用戶重回推特,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

馬斯克在一則推文中標記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帳號,質問他「現在是怎麼回事?」後,又發文指責蘋果「基本上已停止在推特投放廣告。他們討厭美國的言論自由嗎?」

蘋果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馬斯克今天還說,蘋果透過其App Store向開發者收取應用程式營收分潤,相當於向他們「秘密徵收30%稅金」。

蘋果的抽成機制不僅引來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等企業批評和訴訟,同時也引發全球監管機構相繼展開審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