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 IONIQ 6 電動房車與 N Vision 74 概念車在2022洛杉磯國際車展隆重登場

| November 22, 2022 | 0 Comments

全新 N Vision 74 概念車 

  • N Vision 74 具備獨特氫燃料電池混合架構
  • N Vision 74 體現了 N 品牌長期的高性能願景
  • 預估340哩的目標巡航距離

             

             

現代汽車全新的 N Vision 74 氫燃料電池混合動力概念車於11月17日在洛杉磯國際車展隆重登場。這款極富未來感的概念車揭示了現代汽車旗下 N 品牌的電氣化願景,展示了其對零排放科技的承諾。N 74 Visi-on 所基於的「移動實驗室」概念是未來科技的試驗台,旨在為駕駛人尋求更高水平的情感投入。這個策略方針使 N 品牌能夠試驗來自賽車運動以及量產車所開發的最先進科技。 

             

Hyundai N Vision 74 與1974年 Pony Coupe 概念車

             

             

N 品牌於2015年推出,其對可持續性能的願景和承諾在氫動力的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車款中得到體現。雖然氫燃料電池動力最初被視為夢想而已,但是 N Vision 74 的推出代表了七年的技術發展,以及 N 品牌致力於為汽車愛好者提供樂觀未來的承諾。藉由使用現代汽車最先進的科技、設計,和高性能的顛峰之作,N 品牌是提升現代汽車科技創新的幕後推手。

             

             

傳承設計

N Vision 74 的設計向於1974年由傳奇汽車設計師 Giorgetto Giugiaro 開發的現代 Pony Coupe 概念車致敬。N Vision 74繼承了Pony Coup 概念車的純粹表面、動態比例輪廓,以及獨特的 B 柱結構,而參數像素的照明設計則是充滿未來感的點綴。

             

             

             

獨一無二的氫氣混合架構,專為高性能所設計

現代的工程師開發了一種獨特的氫氣混合動力架構,結合了電池電力和氫電池電車系統,並採用了 N   Vision 74 獨有的全新佈局。輸出功率為 85 kW (最大為 95 kW )的燃料電池組安裝在前部,62.4 kWh 的 T 型電池則安裝在底部,以調整整體高度和重心。這些電池保留了800V 的高速充電架構。

獨立出來,每個車輪各安裝一個的後置馬達總共能輸出 500 kW 的動力。這讓工程師能夠精確調整左右輪之間的功率分配。快速精準調整功率分配的功能讓 N Vision 74 將不同行駛設置最優化。

N Vision 74 具有雙充電能力,後置9.3磅容量的氫氣燃料箱能在五分鐘內加滿燃料。85 kW 的燃料電池將氫氣轉化為電能,進而為 62 kWh 的電池充電。該電池還共享現代汽車 e-GMP 平台的 800V 電池科技,具有快速充電功能。氫氣和電力的燃料和充電端口為各種情況提供了靈活性,包含在公路上快速行駛,或是在賽道上的高性能駕駛。

N Vision 74 的主要開發目標之一是在任何道路條件下為駕駛人提供最熱誠的駕駛情感。N Vision 74 的獨特氫動力混合架構對於熱能管理提出了一個獨特的挑戰。用於電力電池、氫燃料電池,以及電動馬達的三個獨立冷卻通道可優化能源效率,並防止性能下降。穩定且一致的性能是 N Visioon 74 兌現為駕駛人提供更投入駕駛體驗的承諾的關鍵。

欲查詢更多 N Vision 74 相關信息,請至 N Vision 74官網 

             

             

             

全新 IONIQ 6 – 現代汽車 IONIQ 電車品牌第二主打車款

  • 超快速800 V 多充電 (18分鐘內充電10%至80%)
  • 單曲線空氣動力學輪廓創造現代汽車有史以來最低的風阻係數,0.22
  • 環保材料反映出對環保行車價值觀的承諾

             

             

除了 N Vision 74 概念車之外,受現代 Prophecy 電動概念車啟發的全新2023 IONIQ 6 也在洛杉磯國際車展首度在北美亮相。這款四門電動流線型車的目標巡航哩程為340哩,並配備了相關科技以及一流的超快速充電功能,能在短短18分鐘內將電池電量從10%充至80%。IONIQ 6 是採用現代獨有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的第二款現代車型,具有雙馬達、更大的內部空間,以及優化的性能。IONIQ 6 是現代汽車公司推出17款電池電動車型,並在2030年前在全球銷售一百八十萬台電池電動車計畫的一部分。IONIQ 6 將在2023年春季正式開始銷售,定價將在臨近銷售日期時公布。 

現代汽車北美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sé Muñoz 表示:「IONIQ 6 在競爭激烈,並有許多想要擁有零排氣代步工具的消費者的電車領域處於一個有利的地位。IONIQ 6 符合許多車主想要的形象、效率,以及運動性。IONIQ 6 及其內部空間、電池選項、充電速度,以及全輪驅動能力將超出客戶的預期。」

             

             

IONIQ 6 設計特性 

在現代汽車,每款 IONIQ 車輛都具有不同的設計特點。這是基於現代汽車的信念,即車輛應該體現車主生活方式。 

現代汽車設計中心執行副總裁兼負責人 Sangyup Lee 表示:「我們希望我們的車款能夠在情感層面與客戶共鳴。根據車主的生活方式,使用車輛的方式會有所不同,進而產生不同的外觀,如同棋盤上的棋子,每一個棋子都有不同的外觀和功能,但都屬於同一個家族。現代汽車的設計考慮到的多樣化的生活方式,而非只有一種設計迎合所有需要。」 

             

             

             

圓滑的流線型設計,功能與美學的完美結合

IONIQ 6 是一台電氣化的流線型房車,藉由同時滿足客戶的審美觀以及功能需求,實現了「情感效率」的設計理念。空氣動力學造型的輪廓和簡單而感性的曲線為電車時代提供了嶄新車型: 

  • 加長的116吋軸距 
  • 藉由低鼻翼、主動風門、輪隙減速器、完整的車身底蓋以及導流板等設計元素所達成的0.22超低風阻係數
  • 18或20吋的機器加工黑色車輪

             

             

             

具備車輪的貼心個人空間

IONIQ 6 的內部空間是一個舒適的私人隱蔽空間,充滿實用功能以及可持續性材料,以促進一個注重環保的行車體驗和生活方式。

現代汽車集團的 E-GMP 平台讓設計師延長了內部空間,以創造最優化的寬敞空間,讓乘客感到無比舒適。該平台還允許設計師創造了完全平坦的車內地板,給人一個廣闊的感覺。以人為本的內部架構已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控制台為例,該控制台位於車內中央,以減少駕駛人分心並有助於促進安全並直觀的駕駛。模塊化的觸控儀錶板在一塊玻璃下結合了12.3吋的全觸控式信息娛樂屏幕以及12.3吋的數位儀表盤。橋式中控台則提供方便與寬敞的車內儲物空間。

             

             

前門按鈕的移除提供了更多的儲存空間。防撞墊、車門上的地圖袋,以及中控台的底層蓋上的半透明裝飾進一部凸顯出 IONIQ 6 內部的寬敞感。

             

             

             

環保材料

             

IONIQ 6 的內飾採用可持續性材料以及色彩顏料。根據配置級別,這些材料包含環保公益皮革(座椅)、回收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布料(座椅)、生化熱塑性聚烯烴(TPO)表面(儀錶板)、生化 PET 布料(車頂內襯)、源自植物油的生化顏料(車門),以及現代首創的回收漁網(地毯)。IONIQ 6 外部則包含了側面覆層上從報廢輪胎回收的顏料,以及車身上的竹炭顏料。

             

             

適合每位客戶的配置

IONIQ 6 提供了一系列的驅動馬達,以滿足每位客戶的需求。客戶可以將 77.4 kWh 電池組和兩種電動馬達佈局搭配,選擇只有後方配置馬達或是前後方都各配置馬達。頂級的雙馬達配置提供全輪驅動(AWD),可達到320匹馬力(74 kW 前方馬達加上 165 kW 後方馬達)以及 446 ft.-lbs. 的扭矩。具有此配置的 IONIQ 6 能在不到五秒的時間內從0加速到60哩/小時。單一馬達的配置則可提供225匹馬力(168 kW)以及 258 ft.-lbs. 的扭矩。 

當配備單一後置馬達(二輪驅動)以及 77.4 kWh 電池時,IONIQ 6 單次充電後的最大行駛距離估計為340哩。雙馬達全輪驅動車型的最大行駛距離則估計為310哩。

              

             

             

快速充電

IONIQ 6 的 E-GMP 平台能夠支持 400-V 和 800-V 的充電設施。800V 為該平台的標配充電能力,無須額外組件或是適配器也能使用 400 V 充電。IONIQ 6 的多充電系統則是世界首創的專利技術,可操作馬達和逆變器將 400-V 升壓至 800-V,以實現穩定的充電兼容性。

藉由使用 350 kW 的充電器,IONIQ 6 的電量可在18分鐘內從10%充至80%。如果車主只有五分鐘的時間,IONIQ 6 可以使用 350-kW 的快速充電器恢復大約65哩的行駛距離。標準的10.9 kW 車載充電器使用二級充電,可在七個小時又十分鐘內充滿電源。  

             

             

             

兩年無限充電

北美現代汽車將持續與 Electrify America 合作,為 IONIQ 5 和 IONIQ 6 車主提供 Electrify America APP 中包含的 250 kWh 直流快速充電。現代汽車與 Electrify America 將在 Electrify America 快速發展的超快速充電器網絡上提供自購買日起兩年內不限次數的30分鐘免費充電服務。Electrify America 已開放了超過800個直流快速充電站,備有3500個獨立充電器,並計畫在2026年前在美國和加拿大擴展到1800個充電站,備有一萬個獨立充電器。 

             

             

V2L 車載充電功能(Vehicle-to-Load)

IONIQ 6 還提供了創新的 V2L 車載充電功能,讓客戶能自由使用或是用於為其他電動設備充電,例如電動腳踏車、踏板車,或是露營設備。這個功能將 IONIQ 6 轉變成帶有車輪的充電器,並能為沒電的電車充電。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停電、戶外派對、露營或是其他戶外活動(使用標準120-V插座時的峰值功率為1.9 kW)。V2L 功能是藉由可選配的附件適配器所啟動,並採用外部充電端口。除了外部電源插座之外,Limited 配置的 IONIQ 6 後排座椅下方還有兩個插座,能為筆電、電話,以及其他電器用品充電。 

             

             

乘坐和操控性能

現代汽車的 E-GMP 平台為調整 IONIQ 6 的行駛和操控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 控制良好的乘坐舒適性和直接響應的自信操控
  • 頻率敏感的高性能減震器
  • 電動全輪驅動(e-AWD)提高了車輛的穩定性
  • 電動動態扭矩矢量控制在車輛轉彎時哩用部分煞車和馬達扭矩來提高操控性能
  • 電車性能調整和全輪驅動策略
    • 四種不同的駕駛模式:環保、舒適、跑車,以及雪地模式
    • e-AWD 操作和扭矩分配因駕駛模式而異
    • 電車性能調整(我的駕駛模式)是一個電車專用功能,讓駕駛人能夠調整方向盤轉向力(正常/跑車模式)、馬達功率(最大/中等/最小)、加速踏板壓力靈敏度(高/中/低),以及傳動系統(全輪驅動/自動全輪驅動/二輪驅動),為駕駛人提供極為個人化的駕駛體驗

             

             

             

2.0版現代數位鑰匙

2023 IONIQ 6支持最新版本的現代數位鑰匙。2.0版數位鑰匙能讓車主將車鑰匙留在家中,並用 iPhone、Apple Watch,或是 Samsung Galaxy 智能手機鎖定、解鎖,和啟動車輛。在將車鑰匙添加到 Apple Wallet 或是 Samsung Pass 之後,用戶只需將備有2.0版數位鑰匙的設備靠近車門把手即可為車輛上鎖或是解鎖。將 Apple Watch 放置在靠近無線充電器附近,或是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器中,然後按下啟動按鈕,駕駛人即可啟動 IONIQ 6。Apple Wallet 和 Samsung Pass 還能允許與家人和朋友安全共享鑰匙。

             

             

             

             

北美現代汽車

北美現代汽車專注於「人類進步」以及智能代步解決方案。現代汽車為美國的消費者提供了滿載高科技功能的汽車、休旅車,以及電動車陣容。2021年,現代的820家經銷商在美國總共銷售了將近七十四萬兩車,其中將近半數皆是在現代汽車阿拉巴馬製造廠製造。請至 www.HyundaiNews.com 以及 Facebook 北美現代汽車華人粉絲俱樂部查詢更多相關信息。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北美現代汽車宣布向橙縣兒童醫院捐贈四十萬美元 以加強對兒童醫療保健的承諾

🔹 現代汽車公佈具有電動化流線型與貼心內室設計的全電動房車 IONIQ 6

🔹 現代汽車 IONIQ 5 入選消費者指南 2022最佳首選大獎

🔹 現代汽車連續十三年獲得顧客忠誠度第一排名

🔹 2022現代 IONIQ 5 榮獲 Cars.com 家庭電動車首選殊榮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Events活動,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影Movie,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