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將驅逐非法移民 沿美墨邊界部署裝甲運兵車

| November 2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德州有關當局表示,德州計劃「驅逐」試圖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將沿著美墨邊界部署軍用裝甲運兵車。

美國阻擋尋求庇護者入境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將於一個月後解除,可能會導致在墨西哥等待的尋求庇護者激增。

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已宣布,這種情況像是「入侵」,他將採取行動應對。

德州軍事部(Texas Military Department)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說:「德州國民兵…將部署10輛M113裝甲運兵車(M113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到南部的德州與墨西哥邊界,並加強飛機飛行與安全行動。」

「這些行動是更大策略的一環,以動用所有可用工具,來打擊人數創紀錄新高的非法移民。」

「德州國民兵將採取前所未見的措施保衛我們的邊界,並驅逐與遣返試圖非法越境的移民。」

從拉丁美洲各地透過墨西哥邊界湧入美國的移民近幾個月增加。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數據,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底,美國有關當局在邊界攔截230萬名移民。

艾波特上週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他的「開放邊境」政策導致德州必須「自我防衛」。

艾波特上週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他已「援引美國憲法與德州州憲的入侵條款,全面授權德州採取前所未見的措施,保衛我們的州免受入侵」。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