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關定位仍遭追蹤 Google 付3.92億與美40州和解

| Nov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40州指控 Google 讓用戶相信其設備上的定位追蹤已關閉,卻繼續秘密記錄行動,Google 14日同意和解。Image Via Unsplash

搜索引擎巨頭 Google 14日同意支付3.92億美元,與美國40州就一起具里程碑意義的隱私案達成和解。這40州指控 Google 誤導用戶,讓他們相信其設備上的定位追蹤已關閉。

法新社報導,俄勒岡州檢察長羅森布魯姆(Ellen Rosenblum)發表聲明稱,這是美國史上當局達成的最大多州隱私和解協議。

愛荷華州檢察長辦公室則說,除了支付3.92億美元,谷歌(Google)在定位追蹤時也必須對顧客更加透明,並在特別的網頁詳列有關定位追蹤資料的資訊。

羅森布魯姆宣布 Google 同意支付全部費用以結束此案時補充說,Google「狡猾且善於欺騙」,「消費者以為他們關閉了 Google 的定位追蹤功能,Google 卻繼續秘密記錄他們的行動並將這些資訊提供給廣告商」。

這場罕見的40州聯合訴訟,源於對聯邦當局在華盛頓立法陷入僵局之際未能打擊大型科技公司的不耐。

在科技公司大力遊說以限制其潛在影響下,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對國家應該針對網路隱私訂定何種規範意見分歧。

這與歐洲形成鮮明對比,2018年以來,美國科技巨頭在歐洲面臨隱私方面的嚴格規定,Google、亞馬遜(Amazon)等公司都在違規後遭到巨額罰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