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降溫 Fed 副主席:可能很快就會放慢升息步伐

| Nov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布蘭納德14日表示,聯準會可能「很快」就會放慢升息步伐。Image Via CNA

美國日前公布10月通膨數據低於各界預期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14日表示,聯準會可能「很快」就會放慢升息步伐。

法新社報導,布蘭納德發表前述言論之際,美國消費者物價顯示出緩和的跡象,先前聯準會已經連續4次大幅升息以使經濟降溫。

但布蘭納德在彭博(Bloomberg News)華盛頓分社的活動仍指出,由於通膨率依然徘徊於近數十年來的最高點,聯準會仍有「升息及平抑高漲物價方面的更多工作要做」。

美國10月通膨降溫幅度超出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7.7%,低於9月的8.2%。

布蘭納德表示:「轉向較慢的升息步伐可能很快成為合適之舉。」

她還說:「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膨數據表明,我們非常關注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標可能也出現一些下滑的跡象。」

聯準會今年已經6度升息,但最近越來越多人主張,未來幾個月應採取較小幅度的升息舉措,其中也包括部分聯準會官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