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关定位仍遭追踪 Google 付3.92亿与美40州和解

| Nov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40州指控 Google 让用户相信其设备上的定位追踪已关闭,却继续秘密记录行动,Google 14日同意和解。Image Via Unsplash

搜索引擎巨头 Google 14日同意支付3.92亿美元,与美国40州就一起具里程碑意义的隐私案达成和解。这40州指控 Google 误导用户,让他们相信其设备上的定位追踪已关闭。

法新社报导,俄勒冈州检察长罗森布鲁姆(Ellen Rosenblum)发表声明称,这是美国史上当局达成的最大多州隐私和解协议。

爱荷华州检察长办公室则说,除了支付3.92亿美元,谷歌(Google)在定位追踪时也必须对顾客更加透明,并在特别的网页详列有关定位追踪资料的资讯。

罗森布鲁姆宣布 Google 同意支付全部费用以结束此案时补充说,Google「狡猾且善于欺骗」,「消费者以为他们关闭了 Google 的定位追踪功能,Google 却继续秘密记录他们的行动并将这些资讯提供给广告商」。

这场罕见的40州联合诉讼,源于对联邦当局在华盛顿立法陷入僵局之际未能打击大型科技公司的不耐。

在科技公司大力游说以限制其潜在影响下,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对国家应该针对网路隐私订定何种规范意见分歧。

这与欧洲形成鲜明对比,2018年以来,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面临隐私方面的严格规定,Google、亚马逊(Amazon)等公司都在违规后遭到巨额罚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