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佛州海底拍片 惊见挑战者号太空梭残骸

| Nov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挑战者号于1986年进行太空任务,但发射后不久就爆炸解体。Image Via Wikipedia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10日表示,潜入佛罗里达州外海寻找二战飞机残骸的纪录片摄制小组的潜水员,发现了1986年爆炸的挑战者号太空梭一块20英尺长的碎片。

挑战者号(Challenger)于1986年进行太空任务,但发射后不久就爆炸解体。

路透社报导,太空总署在书面声明中指出,潜水员在发现这个巨大且明显是现代的物体后,就与太空总署联系。这块残骸沉在海底,大部分都覆蓋在海沙之下,上头有挑战者号太空梭的独特瓷砖。

太空总署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在声明中说:「这一发现让我们有机会再次停下脚步,宣扬我们所失去的7位先驱者留下来的事蹟,并反思这场悲剧是如何改变了我们。」

今年稍早,潜水员在为「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节目拍摄「百慕达三角:深入受诅咒的水域」(The Bermuda Triangle: Into Cursed Waters)纪录片时,潜入佛州外海的海床探索。这部影片讲述大西洋这一大片海域长久以来为神秘事件所围绕,发生飞机和船只无故消失的超自然现象。

潜水员原本是在寻找1945年12月5日失踪的救援飞机PBM Martin Mariner的残骸,以及在同日失去踪影的5枚美国海军鱼雷,但后来发现了挑战者号太空梭的残骸,为25年来首见。

尼尔森说,NASA正在判定是否要打捞这块碎片,并研究将「对这块残骸采取哪些额外行动,以适当地纪念随挑战者号殒落的太空人及其家人的事蹟」。

挑战者号于1986年1月28日从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于73秒后爆炸,烧成一团火焰;太空梭上7名太空人全数罹难,包括学校教师麦考里夫(Christa McAuliffe)。

随后的调查将这场灾难归咎于太空梭外部燃料箱上的O型环密封圈受损,加上异常寒冷的温度使情况恶化。

挑战者号爆炸仍是美国太空计画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