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大指数皆墨 专家分析:后续关注2大指标揭晓

| November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期中选举结果未定,随美债殖利率走高、加密货币惨遭抛售,美股开低走低,4大指数全数收黑;投信指出,的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及联准会对12月升息幅度的态度。

国泰投信表示,近期美股不确定性提升,包括美国期中选举尚无定案、等待通膨数据公布,以及联准会鹰派发言等,导致投资人举足不前,盘势随之震荡。

国泰投信指出,美国自11月8日展开期中选举,可能要到12月中旬才能确定最终结果,如参议院摇摆州乔治亚州的决选时间是12月6日,其结果很大程度上决定参议院归属。

从历史统计显示,期中选举后,市场不确定性消除,美股后市可期。根据Bloomberg资料,近10年来共历经5次美国期中选举,以标普500指数为例,在选举过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时间里,平均报酬率分别为2.4%、5.3%、11.8%、19.5%。

进一步观察,纳入ESG考量的美股资产累积报酬的能力更胜一筹,观察MSCI美国ESG大型成长股指数可发现,在美国期中选举过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时间里,其平均报酬率分别达2.4%、6.9%、13.7%、24.5%,表现相对亮眼。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来金融市场受到多重利空干扰,包括俄乌战争、通膨压力、主要央行升息等,市场投资情绪谨慎,使得成长股回档修正,观察2000年以来,包括2002年与2008年两次经验,以S&P 500成长股指数来看,当前一年历经大跌后,隔年都有超过2成的明显反弹。

群益投信指出,后续率先关注今晚公布的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及联准会对12月升息幅度的态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