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有趣數字一次看

| November 9, 2022 | 0 Comments

首次於中東且在冬季進行的世界盃足球賽,20日起將在卡達的8個球場開打,以下是綜合外電一些有趣關鍵數字,給球迷增加場邊話題。

● 數字1:2022卡達世界盃是第1次在中東國家舉辦的世界盃,也是第1次在冬季進行的世界盃。

● 數字3:2022卡達世界盃將有法國的弗拉帕特(Stephanie Frappart)、盧安達的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日本的山下良美(Yoshimi Yamashita)3名女性裁判,這是男子世足首度有女性裁判執法。

2022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中東舉辦,20日起將在卡達的8個球場開打。

● 數字4:有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烏拉圭4支南美洲球隊參加2022卡達世界盃。

● 數字5:巴西曾分別於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5度奪得世界盃冠軍,是奪冠次數最多的國家。

● 數字6:亞洲共有澳洲、伊朗、日本、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韓國6隊參加2022卡達世界盃。

● 數字8:曾在世界盃奪冠的有巴西、義大利、德國、阿根廷、烏拉圭、法國、英格蘭、西班牙8個國家;其中。巴西5度奪冠。義大利、德國曾4次稱王,阿根廷、烏拉圭、法國都兩度拿下冠軍,英格蘭、西班牙則是分別於1966年、2010年奪冠。

● 數字13:有13支歐洲球隊參加2022卡達世界盃,分別是比利時、克羅埃西亞、丹麥、英格蘭、法國、德國、荷蘭、波蘭、葡萄牙、塞爾維亞、西班牙、瑞士、威爾斯。

方登(Just Fontaine)於1958年世界盃踢進13球,成為在單一屆世界盃進球最多的球員。

● 數字16:德國球星克洛澤(Miroslav Klose)已在世界盃攻進16球,是所有球員之最。

● 數字21:已在世界盃出賽19場的梅西,這次可望超越在世界盃出賽21場的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成為阿根廷在世界盃亮相最多次的球員。

● 數字22:2022卡達世界盃是FIFA於1930年舉辦以來,第22屆的世足賽;巴西是唯一至今未曾在世界盃缺席的球隊。

● 數字25:在世界盃累積出賽25場的德國前隊長馬泰斯(Lothar Matthaeus),是在世界盃登場最多次的球員。

● 數字26:2022卡達世界盃不同過去世界盃可帶23名球員,這次每隊可選26名球員參賽。

● 數字35:這可能是35歲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最後一次踢世界盃。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梅西(中)表示,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會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世足賽。(圖取自twitter.com/FIFAWorldCup)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