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環保人士黏在恐龍骨架下抗議 巴黎奧塞博物館也傳畫作遇襲[影]

| October 31, 2022 | 0 Comments

德國兩名環保人士30日在柏林自然博物館將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方的支柱,抗議政府氣候政策。(圖取自twitter.com/AufstandLastGen)

德國兩名環保人士今天在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將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方的支柱,抗議政府氣候政策。法國巴黎的博物館也傳出畫作遇襲事件。

法新社報導,歐洲多國接連傳出著名藝術品成為攻擊目標,環保人士以不同方式抗議。

在柏林,兩名身穿橘色背心的女子將自己黏在一組有超過6000萬年歷史的恐龍骨架下方的金屬支柱,手持標語寫著:「如果政府不控制它怎麼辦?」

其中一名女子康奈爾(Caris Connell)說,她怕「森林大火、缺水、饑荒和戰爭」。

這名34歲女子還說:「恐龍滅絕,因為牠們無法承受氣候的巨大變化,而這也在威脅著我們。」

另一名育有4子的環保人士辛科特(Solvig Schinkoethe)說,她擔心氣候變遷的種種後果。

這名42歲婦女說:「和平抗爭是我們選擇保護孩子的方式,以免受到政府致命的無知傷害。」

他們呼籲柏林當局迅速採取措施減少碳排放,例如高速公路限速及採用更實惠的大眾運輸。

館方在聲明中說,警方在1小時內就讓這起事件落幕,此事造成財產損失,且已提出刑事指控。

這些環保人士來自環保團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這個組織的成員本月稍早曾在德國巴貝里尼博物館(Museum Barberini)將馬鈴薯泥潑向莫內(Claude Monet)價值1億1100萬美元名畫「乾草堆」(Les Meules)。

環保人士最近採取連串類似抗議行動。在荷蘭,氣候運動人士將自己黏在韋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在英國倫敦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把番茄汁潑向梵谷(Vincent 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

世界著名的巴黎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今天證實,館內本週也發生一名女子對畫作潑灑液體事件。

館方不願說明哪幅畫淪為攻擊目標,但館方告訴法新社他們已報警。巴黎檢方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

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這名女子起初企圖接近1889年梵谷在聖雷米(Saint-Remy)的自畫像,之後企圖對高更(Paul Gauguin)的一幅畫潑灑液體。

報導說,這名女子當時也身穿「攔住石油」的T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