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nnon 曾跪下親腳 Jerry Lee Lewis 搖滾傳奇落幕享壽87歲

| October 31,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The Ed Sullivan Show

美國搖滾樂先驅傑瑞李路易斯(Jerry Lee Lewis)今天與世長辭,享壽87歲。他生前唱紅Great Balls of Fire和Whole Lotta Shakin’ Goin’ On等金曲,但醜聞不斷重創演藝事業。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中,代號「公雞」(Rooster)的飛行員向老爸「呆頭鵝」(Goose)致敬,在酒吧彈鋼琴炒熱氣氛,所演唱的經典歌曲Great Balls of Fire,原唱就是暱稱「殺手」(The Killer)的傑瑞李路易斯。

公關告訴法新社,傑瑞李路易斯在密西西比州的家中因自然因素過世。根據一項隨附的聲明,傑瑞李路易斯的妻子朱迪斯(Judith)表示:「他早已準備好離開了。」

聲明說,傑瑞李路易斯多年來蒙受疾病和傷痛,「他年輕時曾徹底虐待自己的身體,幾乎沒有機會活到中年,更不用說老年了」。

路透社報導,傑瑞李路易斯近年來一直生病,曾於2019年中風。

這位音樂人昔日以飄逸的金髮、喧鬧的鋼琴節奏和誇張的舞台表演聞名,是「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的朋友兼競爭對手。他的歌唱生涯超過半個世紀,曾有許多「驚世」的事蹟,包括他一位十幾歲的表妹是他的眾多妻子之一,以及酒駕、與政府就欠稅問題發生爭執等。

法新社報導,傑瑞李路易斯1935年9月29日出生於路易斯安那州,9歲就彈琴,隔年父母就抵押了家族農場,為他買了一台直立式鋼琴。

他的表兄弟米奇基利(Mickey Gilley)和吉米史華格(Jimmy Swaggart)與他從小玩在一起,後來也各有發展,米奇基利成為鄉村音樂明星;吉米史華格則是電視佈道家,但後來也醜聞纏身。

傑瑞李路易斯人生高潮迭起,留下許多不朽金曲。他1986年入選搖滾名人堂;2005年獲頒葛萊美(Grammy)終身成就獎。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