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人士宣揚環保 Monet 名畫乾草堆遭潑馬鈴薯泥

| October 24, 2022 | 0 Comments

環保人士23日在德國一座博物館內,對一幅價值1億1100萬美元的莫內名畫潑灑馬鈴薯泥,而數天前才發生環保團體抗議人士朝荷蘭名畫家梵谷畫作「向日葵」扔擲番茄汁。Image Via Twitter

環保人士23日在德國一座博物館內,對一幅價值1億1100萬美元的莫內名畫潑灑馬鈴薯泥,而數天前才發生環保團體抗議人士朝荷蘭名畫家梵谷畫作「向日葵」扔擲番茄汁。

法新社報導,環保抗議組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在推特(Twitter)發布影片並寫道:「如果朝畫作潑灑馬鈴薯泥或番茄汁,才能讓社會記住化石燃料正在殺死我們所有人:你們將如願以償!」

莫內(Claude Monet)的代表作之一「乾草堆」(Les Meules)在波茨坦(Potsdam)的巴貝里尼博物館(Museum Barberini)展出,是億萬富翁普萊特納(Hasso Plattner)收藏的一部分,永久出借給博物館。

這幅畫在2019年一次拍賣中以1億11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創下莫內畫作拍賣價格的最高紀錄。

兩名抗議人士身穿黑色上衣和橘色背心,朝畫作潑灑馬鈴薯泥,然後蹲在畫前,將各自的一隻手黏在牆上。

其中一名抗議人士說:「畫作沾上馬鈴薯泥你們才願意聽我們的訴求嗎?如果我們不得不為食物而戰,這幅畫將一文不值。」

警方表示,兩人均已被拘留,並以財產損壞和非法侵入罪名正在接受調查。

館方表示,這幅畫受到玻璃保護,且專家評估它沒有受到任何損壞,將於26日重新展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