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性好莱坞影星 黄柳霜 将成为首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亚裔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10月24日(周一)开始,The United States Mint(美国铸币局)将推出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WQ,美国女性25分硬币)项目中的第五枚硬币。这枚硬币以好莱坞华裔影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为主角,她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亚裔面孔。

                

Image via usmint.gov

                

                

关于黄柳霜

黄柳霜( Wong Liu Tsong,英文名 Anna May)于1905年1月3日出生于洛杉矶的一个移民家庭,14岁开始演戏。她在无声电影时代进入好莱坞,于电影 The Red Lantern《红灯笼》中担任临时演员。

黄柳霜的职业生涯长达四十年,入行三年后(1922年)她在 The Toll of the Sea(《海逝》)中首次担纲女主角。在好莱坞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环境下,她依然努力挣脱陈规定型的角色,后来还出演了数十部电影。20世纪20年代,她曾移居欧洲,参与英国、德国和法国电影。随后她再度回到美国,拍摄了包括 Shanghai Express(《上海快车》)在内的热门影片。

                

开创性好莱坞影星 黄柳霜 将成为首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亚裔

10月24日(周一)开始,The United States Mint(美国铸币局)将推出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WQ,美国女性25分硬币)项目中的第五枚硬币。这枚硬币以好莱坞华裔影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为主角,她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亚裔面孔。                                                    关于黄柳霜 黄柳霜( Wong Liu Tsong,英文名 Anna May)于1905年1月3日出生于洛杉矶的一个移民家庭,14岁开始演戏。她在无声电影时代进入好莱坞,于电影 The R

                

黄柳霜曾出演包括无声电影、彩色电影在内的60多部电影,并曾与 Marlene Dietrich、Joan Crawford、Laurence Olivier 等明星合作演出,还曾在纽约和伦敦的舞台上表演过戏剧作品。她的职业生涯横跨电影、电视和戏剧,并一直倡导美国亚裔演员能在好莱坞有更大的代表性。 1960年,她获得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一颗星(她是5名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华人之一,另外4人为李小龙、成龙、陆锡麟和刘玉玲)。

黄柳霜于1961年2月3日逝世,享年56岁。她被誉为美国电影业第一位华裔明星,为娱乐产业的亚裔女性留下了永久遗产,她的生平至今仍激励许多后辈。

                

                

               

黄柳霜25美分硬币

黄柳霜标志性的齐刘海和铅笔般细长的眉毛将出现在硬币背面,而正面依然是 George Washington 的头像。

The U.S. Mint 局长 Ventris C. Gibson 表示,黄柳霜是一位勇气十足的倡导者,她一生中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为增加亚裔演员的代表性和更加多维的角色作出了卓越贡献,该25分硬币旨在反映她所取得的深远成就。

                

Image via usmint.gov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nna May Wong 是今年出现在25美分硬币上的五位女性之一,这是 U.S. Mint 推出的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为期四年,在2025年前每年会选出5位在美国历史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以她们的形象对25美分硬币背面进行设计。该项目旨在宣扬先锋美国女性,纪念她们的成就、决心与毅力。提醒后代通过远见、决心和雄心壮志改善未来。

其他四位被刻在25美分硬币上的女性头像货币都已推出,包括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女性 Dr. Sally Ride;获奖诗人和民权活动家 Maya Angelou;第一位当选为 Cherokee Nation 领导人的女性、美国原住民和妇女权利活动家 Wilma Mankiller;以及 New Mexico 选举权运动的领导者和 Santa Fe 公立学校的第一位女校长 Nina Otero-Warren。后两者与黄柳霜一样,都是根据公众意见选择的。

                

Image via usmint.gov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明年确认的设计将关注飞行员 Bessie Coleman、作曲家 Edith Kanakaʻole、前第一夫人 Eleanor Roosevelt、记者和活动家 Jovita Idar 和芭蕾舞者 Maria Tallchief。

                

                

                

资讯来源:CNN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延伸阅读:

🔹 万圣节期间 全新 Cheetos Mac ‘N Cheese Box of Bones 上架,还有节日服装抽奖活动

🔹 本周迎来猎户座流星雨高峯 夜间观星指南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