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 Truss 宣布辭保守黨魁 上任僅6週成史上最短命首相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就任僅6週的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在唐寧街外宣布,她已經通知英王查爾斯三世,辭去保守黨魁一職,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Image Via Twitter

就任僅6週的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在唐寧街外宣布,她已經通知英王查爾斯三世,辭去保守黨魁一職,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醜聞纏身辭去黨魁職務後,47歲的特拉斯9月5日才在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勝出,擊敗前財相蘇納克,成為繼「鐵娘子」佘契爾夫人、梅伊以來,英國史上第3位女性首相。
特拉斯上任前保證,將會採取果斷措施以解決英國的經濟問題,但她卻出現政策髮夾彎,導致最終黯然下台。

特拉斯的多年盟友、致力落實她競選政見的前財相誇騰(Kwasi Kwarteng)14日才被迫為「錯誤」的減稅計畫負責下台。短短不到一週,特拉斯也追隨誇騰的腳步。

特拉斯表示:「我承認,鑑於目前的情況,我無法履行我在當選保守黨黨魁時所承擔的任務。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交談,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她並表示,由國會議員選出下任領導人的選舉將「在下週內完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