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廠力推電動車 據預測2030年前投資額達1.2兆美元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據公開資料及業者發布的預測,全球主要車廠目前規劃2030年底前投入電動車與車用電池的研發與生產經費,及採購所需原物料的金額,合計將達到近1.2兆美元。Image Via Twitter

據公開資料及業者發布的預測,全球主要車廠目前規劃2030年底前投入電動車與車用電池的研發與生產經費,及採購所需原物料的金額,合計將達到近1.2兆美元。

路透社報導,這份首度曝光的汽車業電動車投資金額分析預估數據,遠高於路透社提出的上一份預估數據,且是一年前才發布最新計算數字的2倍多,並與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1.3兆美元相去不遠。

根據路透社對公開資料進行分析,國際大車廠已預測規劃,到了2030年,純電動車產量合計達到5400萬輛,占所有汽車產量的50%以上。

為了支援這樣空前的電動車產量水準,根據來自基準礦業情報(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與車廠的資料,主要車廠與它們的電池業者夥伴目前打算,在2030年底前裝設的電池產能合計達到5.8兆瓦時(terawatt hours,TWh)。

其中計劃投資規模最大的車廠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已發布大膽的生產計畫,鎖定2030年電動車產量達到2000萬輛,是今年冀望預估銷量150萬輛的13倍之多;所需電池產能估計達到3TWh。

儘管特斯拉並未完全揭露支出計畫,但根據路透社對特斯拉的財報分析,以及對全球電動車需求和電池與電池礦物產量的預測,特斯拉的電動車產量若要達到這樣的倍數成長,需要的成本估計達到數千億美元。

投資規模排名第二的車廠是德國的福斯汽車(Volkswagen),它打算在2030年之前投資1000多億美元,除了建立自家全球電動車產品組合,還要在歐洲與北美設立新的車用電池工廠,以及鎖住重要原物料供應。

排名第3的是日本車廠豐田(Toyota),預計投資70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及電池,並喊出2030年賣出至少350萬輛純電動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