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Q3营收低于预期 新工厂支出挤压利润

| October 20, 2022 | 0 Comments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19日公布第3季营收创下新高,但仍低于华尔街预期,主因新车交货量比预期少,同时新工厂与新电池生产的支出挤压到利润。Image Via Twitter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19日公布第3季营收创下新高,但仍低于华尔街预期,主因新车交货量比预期少,同时新工厂与新电池生产的支出挤压到利润。

路透社报导,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在视讯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第4季需求畅旺,缓和了投资人的忧虑,他们原本认为买家可能会因为全球经济疲软、特斯拉电动车价位高而下不了手。但特斯拉高阶主管表示,一些交货问题仍将持续存在,第4季交货成长率低于50%,产量增幅则达50%。

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下挫4.3%。

尽管全球经济出现不安局面,特斯拉仍快速扩张,投资人密切关注经济降温可能冲击需求的迹象。

特斯拉第3季的汽车毛利率为27.9%,不如分析师预期,也低于一年前同期的30.5%。

金融资讯供应商路孚特(Refinitiv)的国际经纪估计系统(IBES)数据显示,特斯拉第3季营收达到214.5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9.6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由于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率走强,对公司获利的汇损影响达到2.5亿美元。

特斯拉发布声明说,原物料成本上涨,柏林与德州新工厂风险分析和管理效率低落,以及新电池4680生产等,都冲击到我们的获利能力。

特斯拉说:「虽然物流问题与供应链瓶颈有所改善,但依旧是当前的挑战。」马斯克说,新电池4680的生产快速获得肯定。

马斯克也说,实施50亿到100亿美元的库藏股计画是合理的,目前在等待董事会审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