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褐皮书指需求减弱 美国经济展望悲观

| October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19日发布褐皮书,指受到通货膨胀恶化和升息影响,商界对需求减弱的忧虑加深,美国经济展望变得更加悲观。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9日发布褐皮书,指受到通货膨胀恶化和升息影响,商界对需求减弱的忧虑加深,美国经济展望变得「更加悲观」。

美国在激进升息以压低消费者物价飙涨、同时避免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后,联准会发布最新调查经济情势的「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

法新社报导,根据这份报告,美国经济活动在许多领域已呈趋缓情形,升息、通膨和供应中断等因素导致「需求放慢或疲软」。

美国联准会今年以来已5次调高基准利率,幅度达3个百分点,还表示未来将持续升息。

这份报告针对联准会辖下12个准备区的企业和其他联络人展开调查,指出数个准备区已弥漫「忧虑衰退」的氛围。

供应链混乱、中国为防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突然封城,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价格飞涨,种种因素都导致生活成本飙高,让美国家庭陷入左支右绌的窘境。

由于消费者物价持续攀涨,加深外界预期联准会11月的政策会议将进一步升息。

根据褐皮书,美国目前零售支出一直相对平稳,但在必需品上的花费增加。

汽车经销商也因库存有限、车辆涨价和升息等因素,眼见销售放缓。

虽然供应链中断有所缓解让制造业普遍持稳,联准会辖下若干准备区回报「劳工需求降温」,主要因企业担心经济趋缓加剧而对增聘员工犹豫不决。

国际货币基金(IMF)本月稍早指出,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将继续停滞不前,预计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为1.6%。

尽管物价持续上涨,这份联准会报告今天指出,已见到「一些减缓情形」,商品、燃料和货运费用价格下滑。

褐皮书指出,「展望未来,预期价格涨势将普遍温和下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