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再下修全球经济成长至3.2% 2001年来最疲弱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国际货币基金(IMF)指出,受高通膨、俄乌战争与疫情大流行等影响,全球经济成长从2021年的6%,放缓至2022年的3.2%。Image Via Twitter

国际货币基金(IMF)指出,受高通膨、俄乌战争与疫情大流行等一系列挑战,全球经济成长从2021年的6%,放缓至2022年的3.2%,2023年更将下降至2.7%。这是2001年以来最疲弱的成长情况。

国际货币基金11日公布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秋季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正经历一系列动荡挑战。通货膨胀率处于数十年来高点、多数地区金融状况趋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挥之不去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都严重影响经济前景。

报告指出,货币与财政政策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但因为政策制定者企图将通货膨胀降至目标水准,导致需求降温,越来越多经济体处于经济成长放缓或彻底紧缩状态。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未来关键取决于货币政策的成功调整、乌克兰战争进程,以及疫情大流行供应链进一步中断的可能性,例如中国。

综上所述,IMF将全球经济成长从2021年的6.0%,下修至2022年的3.2%与2023年的2.7%。这是自2001年以来,除了全球金融危机与疫情大流行的急性期外,全球经济成长最疲软的时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