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團體 KillNet 煽動攻擊 美國亞特蘭大紐約等機場網站當機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圖為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塔台。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幾個主要機場的網站10日疑因親俄駭客團體發動網攻發生當機,但時間並不長且大多已恢復正常。

法新社報導,亞特蘭大,芝加哥、洛杉磯、紐約、鳳凰城和聖路易(St Louis)等城市的機場,網站都受到干擾,被人以發動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的方式灌爆當機。

這些機場網站之所以遭鎖定,是因名為KillNet的親俄駭客團體發表一份網站清單,鼓動對清單所列的網站攻擊。

這波DDoS攻擊僅影響機場供大眾的網站,即提供航班和服務資訊的網頁,機場的營運未受影響。

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irport)表示「今天一早的事件一度導致民眾上不了網,機場官網現已正常運作」。

機場方面表示已著手調查事件起因,強調「機場營運從未受到影響」。受到攻擊的機場網站在短暫當機後,大都已恢復正常。

KillNet上週宣稱是它出手攻擊多個美國政府網站,還說已把矛頭對準其他反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國家。

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表示,他們已接獲美國機場網站遭DDoS攻擊的通報。CISA發言人說:「我們正與受影響的單位合作,並提供一切所需協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