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代表:美國升息推升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美元飆升正使其他國家的生活必需品變得難以負擔,除非各國央行願意跟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的腳步。Image Via Pixabay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0日警告,全球正值糧食危機與俄烏戰爭時期,美國升息將進一步推升物價,為世界帶來「一場完美的風暴」。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10日在年度聚會中向駐歐盟大使們發表預測,他表示:「每個人都忙著調升利率,這將為我們帶來世界經濟衰退。」

他解釋,美元飆升正在使其他國家的生活必需品變得難以負擔,除非各國央行願意跟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的腳步。

他表示:「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否則資金將流向(其他地方)。」

歐元區正在努力解決必須靠升息來抑制飆升通膨的難題,同時警惕在能源供應緊縮的情況下,可能對成長放緩造成多大的打擊。

儘管全球經濟並不在波瑞爾的職權範圍內,但他在談到全球性糧食危機時提到了利率的問題,並指出糧食危機尤其使得非洲及中東部分地區變得脆弱。

他表示:「我擔心這才剛開始,糧食危機會讓世界許多地方的情況變得更糟。」

他強調,世界本身已變得更為爭強好勝,美國和中國之間日益加劇的對抗,就是明顯的例子。

「所有東西都被武器化,所有東西都是武器:能源、投資、資訊、移民流動、數據。這是一場關乎爭奪某些戰略領域的全球鬥爭,其中包括網絡、海洋、外太空等。」

他說美國是一個寶貴的盟友,但他也提出疑問「2年內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不是拜登(現任美國總統)連任,而是川普(前美國總統)或其他類似他的人入主白宮?」

他指出,全球當下受到的衝擊,來自於中國和俄羅斯領銜威權主義逆流與民主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