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官员:通膨降温要时间 续紧缩货币缓和需求

| October 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理事库克(Lisa Cook)今天表示要降温国内通膨并遏制高物价,将有赖进一步升息。

法新社报导,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年度通膨升温正值40年来最快,联准会今年积极抑制需求,目前计已5次升息共3个百分点,且联准会已表明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升息。

库克在出任联准会理事后的首次对外谈话中说:「通膨情况仍高得令人无法接受,过去几个月的数据显示,通膨压力仍然广泛存在。」

过去一年美国物价飙涨,部分原因是全球供应链问题导致像汽车和电子产品所需的半导体等关键零件短缺,另加上缺工。

此外,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刺激能源价格飙升,并影响全球粮食市场,加上中国严格的COVID-19清零政策,均让问题加剧。

库克出席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活动时指出,虽然联准会无法直接对供应链问题下手,但可透过紧缩货币政策来缓和需求。

她说:「我们会努力不懈,直到完成任务。」

「华尔街日报」报导,库克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向联准会7人理事会所任命的3名新理事之一。她今年参加的3场政策会议后,联准会都升息3码。

她今天表示全力支持这些升息举措以帮助降低通膨,避免消费者和企业出现通膨会持久的心理预期,从而造成价格上涨的自我实现循环。

Image via Twitter @nypost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