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看老天 土耳其热气球魅力依旧疫后游客回流

| October 3, 2022 | 0 Comments

土耳其石头城(Cappadocia)读音为卡帕多奇亚,是波斯语中的「骏马之地」,旅客升空后可以俯看火山熔岩经多年侵蚀所形成的特殊景致。Image Via CNA

对多数前往土耳其的旅客而言,搭热气球是必要行程之一。然而热气球价格不便宜,能否搭乘得考量风速、气流等,也有人因天候不佳败兴而归,这种不确定性却无碍旅客疫后陆续报到,天未亮就起床等待升空。

石头城(Cappadocia)读音为卡帕多奇亚,是波斯语中的「骏马之地」。根据官方数据,今年1至8月,逾254万名游客造访石头城,刷新历史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几乎翻倍,飙升98%。

为了俯看火山熔岩经多年侵蚀所形成的特殊景致,游客多将搭热气球列为此行必做清单之一。即使近期行情价约220欧元至250欧元不等,从预算有限的背包客到马来西亚王室都甘愿清晨4点多起床,踩着小铝梯爬入吊篮,看着专业驾驶员把煤油炉火力转强产生热风后,日出时刻一圆升空梦。

当地业者对中央社表示,热气球能否升空得看老天脸色,当地民航局力求严格落实相关标准,只有在适当的风速、风向及中、高层海拔气流不超过可飞限度才准升空。气球升空后,全靠驾驶员的经验驾驭,为了确保飞行安全,20人座以上的气球,依规定需要两位驾驶陪同,主驾驶的飞行时数约500至750小时。

热气球飞行时间约60分钟,驾驶员准备降落时,会先关煤油炉,让气球内的空气冷却,地面的卡车及数名工作人员也已就位待命,准备伸手拉住吊绳,协助热气球稳定落地。全篮爆出掌声,热气球之旅欢喜收场。

除了日出时在天际线翱翔的数百颗热气球外,造型独特的「精灵烟囱」、千年地下城等也是游客前来石头城踩点的吸力之一。Image Via CNA

「我们一离地,我就马上掉泪,是喜悦的眼泪」,澳洲游客辛西亚(Cynthia)难掩感动,对中央社说道。

有报导指出,两名美国空军飞行员于60年代首次发现于石头城飞行热气球的潜力,直到1991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才开始在当地开业竞争。目前约有20多间气球公司。业者建议多比价,并找有口碑、价格透明的大型公司,以维护自身安全与权益,避免遭坐地起价坏了兴致。

除了日出时在天空中翱翔的数百个热气球外,石头城造型独特的「精灵烟囱」、千年地下城等也是游客前来踩点的吸力之一。有业者认为,搭不搭热气球是其次,见证热气球与奇岩相映才是精华。

地质学家指出,石头城区域是6000万年前,由埃吉耶斯山(Erciyes)、哈桑山(Hasan)及居鲁山(Güllü)的软熔岩及火山灰层遭侵蚀而成。克孜勒河(Kızılırmak River)流经石头城北部,南有陶鲁斯山脉(Taurus Mountains),东为凯色里(Kayseri)平原,往西走可见世界最大的盐湖之一的图兹湖(Lake Tuz)。

此外,当地「歌乐美国家公园及石头城岩石区」于1985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2019年到访石头城的旅客数超过383万人,业者满心期待隔年再刷新纪录,无奈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来袭,重创当地旅游业。如今住宿地点、旅行社及游客密度明显提升,一甩疫情阴霾。业者也预期2023年及2024年会更加忙碌。

地质学家指出,石头城区域是6000万年前,由埃吉耶斯山、哈桑山及居鲁山的软熔岩及火山灰层遭侵蚀而成。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