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目前有超過2萬5000人患過猴痘病毒⚠️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猴痘疫苗效力極高,接種第1劑後最快兩週就能提供保護力。

法新社報導,CDC發布的初步分析發現,7月31日至9月3日,未接種疫苗者染上猴痘的風險,是接種第一劑14天以上者的14倍。

這些結果是根據美國32個地區證實感染猴痘者的資料而來。猴痘疫情今年5月爆發,主要感染者為與男性有性行為的男性,全美目前有超過2萬5000人得到這種疾病。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告訴記者:「這些新資料讓我們審慎樂觀,疫苗如計畫般有效。」

「但就算數據樂觀,我們強烈建議民眾接種2劑Jynneos疫苗,相隔28天,確保對猴痘有持續的免疫保護。」

雖然Jynneos已獲核准,但其針對猴痘的療效尚未得到確認,因為之前的研究只觀察動物並測量人體免疫反應數據。

白宮猴痘應對副協調員達斯卡拉基斯(Demetre Daskalakis)表示,推廣策略正進入新階段,疫苗將提供給之前沒有暴露於這種病毒者,而非已知有接觸之後。

Image via Twitter @zainrizvi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