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Charles III 肖像新硬幣曝光 預期耶誕節前流通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推出首批印有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按傳統,新君主在硬幣上會與前任君主面朝反方向,這意味查爾斯三世肖像是面朝左方。

路透社報導,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肖像將出現在50便士硬幣上,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流通,預期會在耶誕節之前;5英鎊紀念幣背面也會印有兩幅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肖像。

https://twitter.com/chrisshipitv/status/1575738702420115456?s=20&t=MHuT9hFceLTCBuQeMAN_wA

英格蘭共和國曾於17世紀中葉短暫成立,1660年才恢復君主制,自那之後,硬幣上的君主肖像與前任君主面朝反方向,成為傳統。

查爾斯三世親自批准硬幣上面朝左的官方肖像,設計者是英國雕塑家詹寧斯(Martin Jennings)。肖像周圍的拉丁文縮寫含意為「國王查爾斯三世,承蒙上帝的恩典,信仰的捍衛者」。

詹寧斯說:「這幅肖像是根據國王的照片雕刻而成,靈感來自數世紀以來,為英國硬幣增添光彩的標誌性肖像。」

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於9月8日去世,享耆壽96歲。約有270億枚印有她肖像的硬幣還在流通,會隨時間推移逐漸被淘汰,不過目前仍是法定貨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