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顶世界第8高峰后失踪 美知名登山家遗体寻获

| Sept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知名滑雪登山家尼尔森(图)遗体29日寻获,她曾在24小时内成功攻顶世界最高峰圣母峰和毗连的世界第4高峰洛兹峰。Image Via instagram.com@hilareenelson

美国知名滑雪登山家尼尔森(Hilaree Nelson)26日攻顶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马纳斯鲁峰后失踪,遗体28日寻获。

美联社报导,49岁的尼尔森26日与男友莫里森(Jim Morrison)成功登顶世界第8高峰马纳斯鲁峰(Manaslu)后滑雪下山,但不慎坠落。她的遗体已由直升机送到加德满都的医院,医师预定进行解剖。

尼尔森失踪后,搜救人员26日和27日搜寻未果,28日才发现她的遗体。尼尔森来自科罗拉多州,莫里森则是加州人,两人都是极限滑雪家。

尼尔森生涯横跨20年,在赞助商The North Face官网的个人介绍中,形容她是「同世代成绩最丰硕的滑雪登山家」。

2012年,尼尔森在24小时内成功攻顶世界最高峰圣母峰(Everest)和毗连的世界第4高峰洛兹峰(Lhotse),为女性第一人。

6年后尼尔森再度攀上洛兹峰,并且首次从峰顶滑雪下山,这项壮举让她抱回国家地理年度冒险家奖(National Geographic Adventurer of the Yea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