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 Ian 登陸 Florida 暴潮釀災 百萬戶停電20人失蹤

| Sept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颶風伊恩(Ian)28日以4級威力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海岸,挾帶強風暴雨恐造成「災難性」破壞和洪水,已有超過百萬戶停電。Image Via Twitter

颶風伊恩(Ian)28日以4級威力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海岸,挾帶強風暴雨恐造成「災難性」破壞和洪水,已有超過百萬戶停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極其危險」的颶風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左右,在邁爾斯堡(Fort Myers)以西的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堰洲島上登陸。

新聞畫面顯示,洪水湧入佛州沿海城市那不勒斯(Naples)海濱民宅,淹沒道路並沖走車輛。暴雨導致擁有超過8萬人口的邁爾斯堡部分地區變成大片湖泊。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伊恩登陸時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40公里,並預測「佛羅里達半島將發生災難性的暴潮、強風和洪水」。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8日表示,超過110萬戶停電,預計這個數字還會增加。

伊恩將影響佛州以及東南部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數百萬人,並可能在近海造成多人傷亡。

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表示,一艘移民船因颶風沉沒,造成20人失蹤。4名古巴人游到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岸邊獲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