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世界第8高峰後出意外 知名美滑雪登山家失蹤

| Sept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官員和活動籌辦方27日說,知名美國滑雪登山家尼爾森(Hilaree Nelson)26日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魯峰失蹤。同日同峰發生一場雪崩,造成一名尼泊爾登山客身亡。Image Via Twitter

官員和活動籌辦方27日說,知名美國滑雪登山家尼爾森(Hilaree Nelson)26日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魯峰失蹤。同日同峰發生一場雪崩,造成一名尼泊爾登山客身亡。

尼爾森26日與男友莫里森(Jim Morrison)成功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Manaslu)後滑雪下山。籌辦這場活動的香格里拉尼泊爾登山旅行社(Shangri-La Nepal Trek)負責人吉米爾(Jiban Ghimire)告訴法新社:「她昨天登頂後不久,下山時發生意外,我們正嘗試釐清狀況。」

尼泊爾政府觀光部門表示,這座8163公尺高峰的第3與第4營地之間昨天發生雪崩,造成一名尼泊爾登山客喪命,另有10多人受傷。這是尼泊爾今年秋天登山季首起確認死亡案例。

今年有404名付費登山客嘗試攻頂馬納斯魯峰,雨雪不斷是他們持續面臨的挑戰。天候惡劣也阻礙搜救行動,昨天直升機就因為天候不佳無法飛行。

吉米爾表示,今天天氣好轉,有一架直升機前往尼爾森出事地點。他還說,安全抵達基地營的莫里森,目前正在陪同搜救隊員。

49歲的尼爾森生涯橫跨20年,在贊助商The North Face官網的個人介紹中,形容她是「同世代成績最豐碩的滑雪登山家」。

2012年,尼爾森成為首位女性在24小時內成功攻頂世界最高峰聖母峰(Everest)和毗連的世界第4高峰洛茲峰(Lhotse)。

6年後尼爾森再度攀上洛茲峰,並且首次從峰頂滑雪下山,這項壯舉讓她抱回國家地理年度冒險家獎(National Geographic Adventurer of the Yea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