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關鍵字有彩蛋 慶 NASA 成功試撞小行星

| Sept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在Google搜尋列輸入關鍵字NASA DART或NASA DART mission,就會看到一架飛行器的動畫出現,將搜尋結果的畫面撞歪,以慶祝NASA地球防禦系統測試成功。Image Via Google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太空飛行器27日成功撞上一顆小行星後,科技巨擘Google發起自家慶祝活動,讓關鍵字搜尋功能隱藏小驚喜。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如果在Google搜尋列輸入關鍵字NASA DART或NASA DART mission,就會看到一架飛行器的動畫出現,將出現搜尋結果的畫面撞歪。

這個搜尋彩蛋搭上時事,慶祝NASA的測試任務成功。

路透社報導,NASA的太空飛行器成功以極音速撞上名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這是世上首個地球防禦系統的測試任務,目的在防止星體撞地球的潛在威脅。

這架飛行器27日飛抵目標小行星,以每小時約2萬1600公里的速度撞上迪莫弗斯。

由於飛行器體積小約100倍,迪莫弗斯被撞後不會粉碎,這猶如拿高爾夫球車砸大金字塔,頂多撞出一個坑。

科學家預期這次的推動將使迪莫弗斯略微移動,讓它與系統中較大顆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間的重力更緊密。

相關鏈接:NASA 飛行器26日試撞小行星改道 有助未來地球防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