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寻关键字有彩蛋 庆 NASA 成功试撞小行星

| Sept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在Google搜寻列输入关键字NASA DART或NASA DART mission,就会看到一架飞行器的动画出现,将搜寻结果的画面撞歪,以庆祝NASA地球防御系统测试成功。Image Via Google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双小行星改道测试」(DART)太空飞行器27日成功撞上一颗小行星后,科技巨擘Google发起自家庆祝活动,让关键字搜寻功能隐藏小惊喜。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如果在Google搜寻列输入关键字NASA DART或NASA DART mission,就会看到一架飞行器的动画出现,将出现搜寻结果的画面撞歪。

这个搜寻彩蛋搭上时事,庆祝NASA的测试任务成功。

路透社报导,NASA的太空飞行器成功以极音速撞上名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这是世上首个地球防御系统的测试任务,目的在防止星体撞地球的潜在威胁。

这架飞行器27日飞抵目标小行星,以每小时约2万1600公里的速度撞上迪莫弗斯。

由于飞行器体积小约100倍,迪莫弗斯被撞后不会粉碎,这犹如拿高尔夫球车砸大金字塔,顶多撞出一个坑。

科学家预期这次的推动将使迪莫弗斯略微移动,让它与系统中较大颗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间的重力更紧密。

相关链接:NASA 飞行器26日试撞小行星改道 有助未来地球防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