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为战争付出代价」 世界经济将放缓

| September 27, 2022 | 0 Comments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表示,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明年世界经济将受到比先前所预测更大的打击。

法新社报导,总部位于巴黎的OECD发布一份题为「为战争付出代价」(paying the price of war)的惨淡报告,宣称在生活成本已快速飙升的情况下,战争加剧了通货膨胀压力。

OECD称,Covid疫情仍持续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而随着各国央行争相为过热的物价降温,上升的利率也影响了经济成长。OECD报告中说:「许多指标已转向更差,而全球成长的前景黯淡。」

OECD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成长停滞不前,许多经济体的数据「现在皆指向一个长期的低迷成长」。而该组织对全球经济2023年的成长预测,已从6月估计的2.8%下调至2.2%。

20国集团(G20)中除了土耳其、印尼和英国外,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前景都被下调。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2023年成长将放缓至 0.5%。

中国经济受到严格的疫情封锁打击,今年成长预测被大幅下调至3.2%,2023年的成长预测则为4.7%。

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明年预计将陷入衰退,而今所见已萎缩0.7%,较之前预测下降2.4个百分点。在欧洲,德国经济受到的打击最严重,因为它极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而莫斯科疑似为报复西方制裁,已大幅削减天然气供应。

欧元区整体将呈现0.3%的微弱成长,较原先预测的1.6%大幅下调。OECD此前已下调2022年全球成长预测,目前维持在3%不变。

为突显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OECD称,现在预计2023年的全球产出,将比2021年12月战争前所预估的降低2.8兆美元。

为抑制通膨,各国央行纷纷提高利率,这是必要举措,但也可能将经济推向衰退。OECD称,货币紧缩是「全球成长减缓的关键因素」。

OECD警告,全球经济预测「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2023年,更严重的燃料短缺可能使欧洲经济进一步减少1.25个百分点,并使全球经济成长减少0.5个百分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