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名将 Eliud Kipchoge 马拉松夺冠 2小时1分9秒再破世界纪录

| September 26, 2022 | 0 Comments

肯亚长跑好手基普柯吉25日在柏林马拉松大赛以2小时1分9秒夺冠,同时刷新世界纪录。Image Via Twitter

肯亚长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25日在柏林马拉松大赛以2小时1分9秒成绩夺冠,并刷新他自己4年前同样在柏林马拉松创下的2小时1分39秒世界纪录。

路透社报导,37岁的基普柯吉已赢得他生涯参加过的17场马拉松比赛中的15场,包括2016年里约和2020年东京两届奥运马拉松冠军以及10次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World Marathon Majors)冠军。

25日比赛时是阴天,基普柯吉沿着平坦的市中心赛道展现惊人的步伐和速度,巩固他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马拉松选手的地位。

基普柯吉赛后表示:「我对自己的准备工作很满意,我认为我的速度能那么快是由于团队合作,一切取决于团队合作。」

他说:「我计划上半段就快速出击,我想尽量跑快一点,这是一次精彩的表现,我的腿和身体感觉还很年轻。但最重要的是我的头脑,这也让我感到新鲜和年轻。我很高兴能打破世界纪录。」

在早期阶段,仅少数跑者和配速员能跟上基普柯吉每公里低于3分钟的跑速。基普柯吉逐渐摆脱去年冠军阿朵拉(Guye Adola),但阿朵拉的衣索比亚同胞贝利胡(Andamlak Belihu)紧追不放,他们两人不到1个小时时间就跑到中间点。

贝利胡最终在27公里处失去追赶动力,基普柯吉则朝着破纪录推进。比赛后半段基普柯吉稍微放慢了速度,但仍在最后500公尺全力冲刺。在太阳开始出现时,他穿过柏林地标布兰登堡大门(Brandenburg Gate)终点线,比他4年前创下的世界纪录快了半分钟。

2019年,基普柯吉在维也纳一条特别设计的赛道上跑出1小时59分40秒成绩,成为唯一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的人,但由于不是在比赛创下的纪录,并未获得正式认可。

被问到明年他是否会尝试在柏林尝试创下两小时以内纪录时,基普柯吉说:「让我们改天再作打算吧。我需要庆祝这个纪录,且必须了解会发生何事。…我腿里还有更多东西。我希望未来依旧精采。我的头脑仍在转动,身体仍在吸收训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