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美国能对抗通膨 同时维持健康就业市场

| Sept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说,将历史高峰的国内通货膨胀率压低、同时维持健康就业市场,是有可能做到的事。

法新社报导,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昨天连续第3次升息75个基点(3码),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还警告,抑制通膨将令美国经济承受痛苦;隔天,叶伦发表了上述谈话。

她说:「我认为有途径能成功压低通膨,同时保持…强劲的就业市场。我深切希望联准会能成功做到。」

叶伦在「大西洋节」(Atlantic Festival)活动中表示,可能会因为就业市场缺工问题造成「一些通膨压力」,这已带动了薪资上涨。

她说,处理「供需失衡」也是联准会的职责。

此外,联准会昨天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更新经济预测,预估因升息造成经济活动趋缓,以致失业率增幅将略高于之前预期。

目前估计美国今年平均失业率达3.8%,小幅高于原估的3.7%;2023年失业率估计将攀升至4.4%,高于先前预测的3.9%。

Image via Twitter @newsmax

美国今年8月失业率降至3.7%,是50年来最低点之一。

若干经济学家认为这些预估数据过低。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昨天推文表示,失业率可能须超过5%,才能见到通膨率强劲且持续放缓。

叶伦承认有必要「减轻一些就业市场的压力」,但她不同意失业率需要升高这么多。

她说:「我们仍可保有良好强健的就业市场,而无需在薪资上有如此大的压力。」

根据「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 Index)最新数据,美国7月通膨年增率减缓至6.3%。

另一项通膨指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美国8月通膨年增率达8.3%。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