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规模7.7酿死伤 史上第3次9月19日强震吓坏民众

| September 20, 2022 | 0 Comments

墨西哥在919这个两大强震纪念日的当天又发生规模7.7强震,至少1人死亡。地牛翻身造成建筑物受损、部分地区停电,距震央数百公里远的首都也有感,许多民众惊慌逃到街上。

https://twitter.com/StanleyRoberts/status/1572015858230398977?s=20&t=gu_ddyPR7ljnEuPcm333ow

法新社报导,首都墨西哥市58岁居民拉米雷斯(Gabriela Ramirez)说:「我以为我心脏病发了!」5年前,墨西哥市发生规模7.1强震,造成数百人死亡,许多人仍心有余悸。

拉米雷斯又说:「这个地区非常脆弱,因为2017年地震受损的建筑物有许多尚未修复,所以担心被压死的这份恐惧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表示,西部柯利马州(Colima)曼札尼约市(Manzanill)一处购物中心有碎片掉落,造成1人死亡。

他说,墨西哥市据信没有任何严重受损状况。

地震学家说,今天这起地震的震央在太平洋沿岸附近,在首都墨西哥以西约400公里,也就是米却肯州(Michoacan)科阿尔克曼市(Coalcoman)以南59公里的地方。震源深度估计为15公里。

73岁的瑞森迪兹(Laura Resendiz)在她墨西哥市住处外说:「这是可怕的巧合!为什么又在这一天发生?」

这是墨西哥历来第3度在9月19日发生的强烈地震,2017年的那一次规模有7.1,造成约370人死亡,灾情主要发生在墨西哥市;1985年的这一天也发生过规模8.1强震,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摧毁数百栋建筑。

但墨西哥国家地震研究所(National Seismological Service)表示,地震发生的时间点只是巧合,「没有科学理由可以解释」。一些居民则是自己寻找答案。

57岁的贾西亚(Federico Garcia)说:「最好是有那么巧!我不排除这可能是上帝在传达讯息。」

墨西哥市今天稍早为纪念1985年与2017年的地震灾难,还在举行地震预警演习,不到1个小时就真的发生强震,警报声响彻全市。

37岁的斯瓦瑞兹(Karina Suarez)撤离她墨西哥市的住处时说:「感觉很恐怖。警报声响起时,我们不相信这是真的。房子今天又摇得很大力,让人觉得很害怕。」

有关当局说,在米却肯州,有1人被掉落的玻璃砸伤,有数栋民宅和1间偏乡医院轻微受损。

墨西哥市长薛恩鲍姆(Claudia Sheinbaum)说,墨西哥市部分地区停电,主要影响到一条地铁线,必须将乘客撤出。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研究所,这起地震引发数十起余震,规模最大的规模有5.3。

墨西哥位于全球地震与火山活动最活跃的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而首都墨西哥市是建在天然盆地上,由古老湖泊的沉积物堆积而成,因此特别容易受到地震冲击。

墨西哥市与周围都市地区的人口有2000多万人,政府使用地震监测装置设置了预警系统,让居民有足够时间逃出建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