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摧毁德州 全美棉产量今年恐掉2成

| September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中西部今夏旱象严重,德州棉花农裴基(Sutton Page)的棉田几颗粒无收,预估只能抢救约1/5的作物;美国农业部估计今年全美棉产量恐下滑超过2成。

法新社报导,裴基仅表示今年「收成欠佳」,现实则是德州北部的旱情根本是灾难;大部分裴基的同行甚至放弃收成,留下一片片光秃秃棉田的景观。

德州棉产枢纽的勒波克(Lubbock),过去12个月降雨量只达正常值的一半,仅有的一点降雨也来得太晚,救不了棉田。

裴基说:「从今年1月开始到5月,简直是一滴雨都没有。然后5月起气温又飙到近摄氏38度,还有达时速30英里的风势,把一切弄得干燥到不行。」

美国的棉产量仅次于印度、中国而居世界第3,全美近半棉花产自德州。美国农业部估计,德州今年的棉产量将下滑58%,全美棉产量对比去年则减少21%,产量将是2015年以来最低。

棉花是德州西北部在地经济命脉,但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农业经济系教授哈德逊(Darren Hudson)担心,2022年的收成恐会是30年来最惨情况之一。

考量全球纺织业连锁效应和经济已受COVID-19疫情震荡等因素,哈德逊研判干旱带给德州当地的经济冲击恐达20亿美元。

30岁的欧尔曼(Landon Orman)在离达拉斯西方3小时车程的阿比林(Abilene)附近一处2000英亩的棉田上班,未灌溉的棉田里毫无发芽不说,局部有水可浇灌部分,产量也得腰斩。

欧尔曼整体预估相较正常年岁,他们今年产量会暴跌85%。虽然他与很多人一样有相关的收成保险,财务情况还不至于撑不下去,「但身为农民,几乎什么都没法种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