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火车街走红国际 影响交通安全被封

| Sept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越南首都河内市的火车街是享誉国际的知名打卡景点,当地店家沿着铁轨开起咖啡店,吸引不少西方游客来朝圣,但越南官方近来为了交通安全下令封街并派保全看守。Image Via CNA

越南河内市火车街15日起禁止游客入内喝咖啡,官方说法是为了交通安全。但当地居民认为,平日白天没有火车经过,而且只封街的一头,游客都涌到另一边,情况并未改善。

火车街原是一条不起眼的民宅后巷,因有火车经过,当地居民便在铁轨两旁开了30多家咖啡店,消费者喝咖啡的同时可近距离感受火车呼啸而过,因而在2018年成为网红打卡景点,尤其是西方国家的旅客最常来此朝圣。

中央社记者15日前往查看,火车街最繁华的区段已被铁栅栏围起来,旅客想入内随即被保全拦下。不过,火车街的另一头却仍有大量西方旅客在铁轨上走路、拍照,这种差异化管理,连当地民众也看不懂。

一名居民向中央社表示,火车街那么长,政府现在只管理比较多店家营业的区段,另一头挤满了旅客却装做没看见,「难道那一边的火车街就不是河内市了吗,同样是首都怎么会有两种管理方式?」。

火车街的咖啡店家照常营业,但客人都被拦阻入内,完全做不了生意。当地店家认为,平常日白天都没火车经过,应该可以开放让游客入内,至于有火车会经过的时段另行管理即可,不应该一刀切。

越南民智报(Dan Tri)报导,越南铁路总公司过去多次致函河内市政府和越南铁路管理局,为了维护交通安全秩序,要求全面处理火车街两旁的咖啡店,以及管理民众站在铁轨上拍照的情况。

河内市还剑区副区长阮英君(Nguyen Anh Quan)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趋缓后,收到大量检举讯息,已对一些违反铁路交通安全的业者和游客进行检查和处罚。

阮英君说,火车街的咖啡店业者都违反铁路交通安全,将在3天内吊销他们的营业执照。此外,为了回应民众的需求,会与有关单位配合,提出适合列车行驶时段的方案,盼当地能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河内市火车街原是一条不起眼的民宅后巷,因有火车经过,当地居民便在铁轨两旁开了30多家咖啡店,消费者喝咖啡的同时可近距离感受火车呼啸而过,因而成为网红打卡景点。Image Via CNA

越南官方忧心交通安全下令封闭火车街,但实际上只管理最繁华的区段,使得游客都涌向街的另一头,依然故我地在铁轨上走路拍照,这样的差异化管理连当地民众也看不懂。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