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考量安全经济 美国要在半导体有更大发挥

| Sept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说,为了经济和安全,美国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上应发挥更大的作用。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说,为了经济和安全,美国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上应发挥更大的作用。

法新社报导,布林肯在谈话中,向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学生和研究员强调从事科技外交的重要性,以及确保在做出决策的时候,美国没有缺席。

普度大学虽然距离科技创新重地「矽谷」(Silicon Valley)很远,却拥有美国最顶尖的工程学院之一,还有数个专门研究半导体的实验室。

布林肯说:「我们必须参与,而且我们不只必须参与,还必须主导辩论。」

美国正主导一项前所未有的行动,要强化国内半导体研究和制造,以缓解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出现的供应链问题,同时降低对中国技术的依赖性。

美国总统拜登上月将「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 CHIPS Act)签署成法,其中包含约520亿美元用于促进国内微晶片制造。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陪同布林肯参访了普度大学校内的数座研究机构。她说,晶片法案是对美国的投资,美国必须「从实验室走向工厂」,也就是制造。

布林肯与雷蒙多才刚从墨西哥返美,他们邀请墨西哥加入美国一项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计画,目的在促进半导体生产,以与中国竞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