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 Lightyear 動畫遭控冒犯伊斯蘭價值觀 多國要求 Netflix 下架

| Sept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今年稍早因動畫「巴斯光年」涉同性戀關係予以禁播後,6日再對Netflix發出警告,要求下架對「伊斯蘭和社會價值觀具有冒犯性的內容」,否則將祭法律手段。Image Via Twitter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今年稍早因動畫「巴斯光年」涉同性戀關係予以禁播後,6日再對Netflix發出警告,要求下架對「伊斯蘭和社會價值觀具有冒犯性的內容」,否則將祭法律手段。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媒體監管機構6日表示,波灣阿拉伯國家要求美國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下架該區域平台上對「伊斯蘭和社會價值觀具有冒犯性的內容」,但並未具體說明是哪些內容,僅提到包括針對兒童的內容。

沙烏地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Al-Ekhbariya)在節目中討論這個議題時,播放了一段經模糊處理的動畫片段,影片似是兩名女孩擁抱的畫面。

位於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的視聽媒體總務委員會(General Commission for Audiovisual Media)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內容已經違反由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共同訂定的媒體規範,如果Netflix持續播出這些內容,他們將「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聲明並未提供進一步說明。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成員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阿曼王國、卡達和科威特。

面對路透社記者詢問,Netflix並未立即做出回應。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也針對Netflix的內容發表措辭類似的聲明,強調未來會持續關注這個平台播放的內容,並評估Netflix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廣播控制上的承諾。

許多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視同性戀關係為犯罪行為,出現這類關係的電影過去已被這些國家的監管單位禁播。其他帶有褻瀆或非法使用藥物的影片有時則會遭到審查。

今年稍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其他穆斯林國家就曾禁止迪士尼/皮克斯(Walt Disney-Pixar)出品的「巴斯光年」(Lightyear)在電影院上映,原因是片中角色涉及同性戀關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