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今年百万人染疫病故 这不叫与 COVID-19 共存

| August 29,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COVID-19专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26日说,今年已有100万人染疫病故,是时候面对关于这种病毒的现实了。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COVID-19专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26日说,今年已有100万人染疫病故,是时候面对关于这种病毒的现实了。

法新社报导,范科霍芙说,这样的病故数字「令人心碎」,因为检验、治疗、疫苗和控制疫情的公卫措施都已到位。

她在世卫社群媒体频道的直播互动中表示:「鉴于疫情已迈入第3个年头,我们手上握有能真正预防这些人病故的工具,因此更显得(如此多人病故)有多悲惨。我们之中很多人已经对这些数字麻木了。」

她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真的需要好好评估目前的处境,不应该处于每周都有1万4000人到1万5000人病故的地步,就是不应该。」

范科霍芙主张,虽然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还没结束,但可以在人们继续度过日常生活的情况下,让疫情进入尾声。她说,我们只需要再多考虑一点、更谨慎一些。「许多人在谈与COVID-19共存,但必须是以负责任的方式共存。」

「今年已有100万人病故,这不叫与COVID-19共存。每周有1万5000人病故,这不叫负责任地与COVID-19共存。」

自从这种病毒于2019年底首度在中国现踪以来,世卫统计近645万人染疫病故,上周也获报新增逾530万起病例。范科霍芙说,「这些数字相当庞大,而且还被低估了」,因为家用快筛的结果并未反映在监测数据上。

她说:「我们确实看见这种病毒在全球各地密集传播。遗憾的是,病毒不会消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