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发布黑洞声波 称太空中不存在声音是误解

| August 26, 2022 | 0 Comments

NASA近日发布一段从黑洞捕捉到的声波。(图取自twitter.com/NASAExoplanets)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近日发布一段从黑洞捕捉到的声波,把科学家先前识别出的黑洞声音让人们第一次听到。

「国会山庄报」( The Hill )报导,探索太阳系外行星和生命的NASA团队21日发推文,称太空中不存在声音的想法是一种误解。

外太空大多呈现真空状态,没有声波传播的介质,但星系团中的大量气体其实为声波传播提供了介质。

NASA放大来自2.4亿光年以外英仙座星系团( Perseus galaxy cluster )的声波,并结合其他数据让人可以听见来自遥远黑洞的声音。

黑洞是太空一部分,由于重力场强大甚至光都无法逃逸。许多黑洞是在恒星生命周期结束时崩解形成。

天文学家今年5月首度取得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影像。科学家相信几乎所有银河系中心都存有一个黑洞。

https://twitter.com/kerblespacepgrm/status/1561444010849611776?s=20&t=tyaGh8At3do4W8irTvy6c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