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猴痘一週病例減21% 歐洲疫情或已降溫

| August 26, 2022 | 0 Comments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公布的報告,過去一週全球通報的猴痘病例數已減少21%,扭轉了一個月來不斷增加的趨勢,而且可能顯示,歐洲疫情已開始降溫。

美聯社報導,世衛組織通報,最近一週全球新增病例數為5907起,包括伊朗和印尼2國通報的確診首例。自4月底迄今,全球98國總計通報4萬5000起以上病例。

世衛指出,美洲占過去一個月全球病例總數60%,歐洲約佔38%;美洲病例數「持續激增」。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表示,過去一週非洲通報的新增病例為219起,大幅增加54%。世衛組織說,這些病例多半出現在奈及利亞和剛果。

Image via Twitter @MeetJess

在世衛組織將猴痘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HEIC )僅數週前的7月初,世衛歐洲區主任曾說,歐洲各國病例總數占實驗室確診病例總數90%。

英國衛生當局在看到每日通報新增病例數減少後,上週表示,已有「初步跡象」顯示,英國猴痘疫情正在趨緩。

自歐洲和北美5月發現猴痘疫情至今,世衛和其他衛生機構指出,感染者幾乎都是與同性有過性行為的男性。

Image via twitter @tunng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