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众请特别留意勿在夏秋旅游期间 传播可致命的柑橘害虫和疾病

| August 25, 2022 | 0 Comments

就在民众赶在夏季结束前出游,或是将子女送进大学时,加州农业部门的官员也警惕民众出门时千万不要打包的东西 – 那就是家中自种的柑橘树果实和植物材料。

            

            

携带柑橘树果实和植物材料等出门旅游可能在无意间传播一种危险的害虫 – 亚洲柑橘木虱(ACP),和这种害虫可能携带足以致死的植物疾病 – 黄龙病(HLB)。

虽然在新冠疫情期间,绝大多数旅客都会在旅途中特别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官员同时敦促加州民众也不要忘了遵守植物检疫规定,并在将自家后院的柑橘树生产的果实当作礼物馈赠时,加倍小心处理,配合保护加州柑橘树的健康,以柑橘树叶汁液为食的亚洲柑橘木虱能够传播足以致死,而且无法治愈的黄龙病,这种病也称为柑橘绿化症。黄龙病虽然对人体和动物无害,但无药可医,染病的树木最后难逃凋亡的命运。害虫和疾病都已经在加州出现,所有的柑橘树主人都应该特别提高警觉。

            

            

移动附带枝叶的柑橘果实可能在无意间将害虫传播到本州新的地区。加州各地检疫区限制将柑橘植物或植物材料带到外州或甚至国外,或是在亚洲柑橘木虱和黄龙病已出现的区域之间进出。南加州目前已有无数社区被纳入黄龙病检疫范围,包括洛杉矶、橙县、圣伯纳蒂诺、圣地亚哥和河滨县。

            

            

“停止疾病继续传播的最佳途径就是停止害虫的传播,这也就是我们敦促民众不要让自家后院生产的柑橘在检疫地区之间进出,不要带入邻接的县市、外州、或甚至国外的原因,”加州食品和农业部柑橘害虫与疾病预防部门总监 Victoria Hornbaker 表示。“来自社区的支援是拯救加州柑橘不可或缺的要件,请民众务必紧密配合,确保具加州指标地位的柑橘产业能够继续为全州民众带来喜悦。”

柑橘树主可以与附近的亲朋好友共享柑橘果实。州政府农业官员建议,分享柑橘前应先将枝叶彻底清除,仔细清洗果实后,才从家中带出。如果需要丢弃柑橘茎叶或枝干,请务必双层包裹或是彻底干燥后才丢弃。这样做可以避免木虱或是染患黄龙病的树叶被带到新的地区。

            

            

全体加州民众在给柑橘树浇水、喷水、剪枝或照顾树木的时候,都应该检查树木是否存在木虱与黄龙病。木虱的长度约八分之一英寸,以45度斜角觅食,因此害虫看起来很像树叶或树干上的刺。黄龙病的征兆包括叶片产生斑块、枯黄,产出的果实形状歪斜、瘦小而且滋味苦涩,以及未成熟果实大量掉落。民众一旦发现害虫或是疾病的踪迹,请拨打加州食品和农业部虫害免费热线电话1-800-491-1899通报。

            

加州以商业为目的的柑橘生产总值达到34亿美元,如果不能及时阻止黄龙病的蔓延,将全数泡汤。妥善控制害虫和疾病不仅是为了保护您家中的柑橘树,也是为了保护您的邻居的柑橘树和全加州的柑橘产业。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辨识并且针对此具强大杀伤力的疾病采取行动,我们就能够保护加州的柑橘。

有关亚洲柑橘木虱的进一步详情以及如何预防黄龙病,请登入CaliforniaCitrusThreat.org

            

            

柑橘害虫及疾病预防计划说明

柑橘害虫及疾病预防计划是由加州柑橘果农出资成立的计划,由加州食品和农业部负责管理,目的在对抗严重虫害。欲知详情,请登入CaliforniaCitrusThreat.or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