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洪水夹击 美国家公园爆猛烈山洪冲走健行者

| August 23, 2022 | 0 Comments

野火年年肆虐美国加州,精疲力竭的消防员不得不向各地请求增援。加州虽然有数千名囚犯在服刑期间接受消防训练,成为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但这项资源却很少受到重用。

Image via Twitter @abc7chriscristi

美联社报导,加州虽然有两项计划旨在让更多服刑期间担任消防员的囚犯,能在出狱后获得专业聘用,但计画成效甚微。

尽管加州有项全国首创的法律能帮助更生人,还有一项已进行4年的消防员培训计划,但囚犯出狱后,仍因犯罪纪录而难以受专业聘用。

根据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 Dianne Feinstein )和巴迪亚( Alex Padilla )给拜登政府官员的信件,美国农业部林务署( U.S. Forest Service )缺少约1200名消防员,其中加州占了500名;内政部则缺少约450名消防员,加州占150名。

帮助更生人清除犯罪纪录的里墨( Genevieve Rimer )说:「这绝对是个尚未开发的人才库。」他也指出:「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人从加州救火营出来,他们都已经受过训练,愿意冒生命危险来确保民众安全。」

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在2020年签署一项州法,让前囚犯得以寻求撤销认罪或推翻定罪,并由法官撤销指控。因谋杀、绑架、纵火、越狱和性侵犯罪名遭定罪者则不适用。

自此法生效起,由两名前囚犯消防员发起的非营利组织「森林与消防招聘计划」( Forestry & Fire Recruitment Program )与洛杉矶法律扶助基金会( Legal Aid Foundation of Los Angele )携手合作,帮助出狱的囚犯洗刷前科与求职。

但是迄今他们只提交了34份申请书,其中仅12人的犯罪纪录成功消除。招聘计划提醒消除前科的过程「可能十分旷日费时」。

在众多障碍之中,申请人必须向法官证明自己已经改过自新,且消除纪录只适用于申请人在消防单位工作期间使其关在狱中的罪刑,其他不相关的罪刑必须分开申请消除。

加州矫治局(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 )发言人欧赛兹( Tessa Outhyse )表示,矫治局向符合资格的囚犯告知这项法律,但没有追踪消除犯罪纪录的情况。加州森林防火厅( Cal Fire )、法院系统和州司法局也无法说明已消除多少罪犯的纪录。

加州付出的另一项努力是2018年开办的培训计画,这项计划帮助前囚犯获得专业聘用。

这项18个月的培训计划由加州森林防火厅、加州保育团( California Conservation Corps )、加州矫治局以及非营利组织「反累犯联盟」( Anti-Recidivism Coalition )在洛杉矶西北部的文杜拉培训中心(Ventura Training Center)执行。有纵火或性犯罪前科的人不得加入。

参加者会先接受6个月的生活技能及消防员培训,接下来的一年则投身救火或火灾预防工作,同时也从事其他社区服务,每月薪资1905美元。

4年来,这项计划已耗资2950万美元,但结业人数仅106人。矫治局指出,当中几乎所有人都找到了专业工作,98人在加州森林防火厅工作,3人在加州橘郡消防局( Orange County Fire Authority )和农业部林务署等机构工作。

美联社指出,这些人是计画开始以来的277名参与者中的幸运儿。欧赛兹表示,另有111名参与者在结业前便退出计画,占整体约40%。

气候变迁让野火更频繁出现、破坏力更大,政府越来越需要专职扑灭野火的消防人员,而这便造成人力短缺的窘况。

加州转向寻求专业荒野消防员的协助,主要原因是选民支持缩短刑期,且官方为预防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扩散而提前释放罪刑较轻的受刑人,导致能担任消防员的囚犯减少。

本月约有1670名囚犯在救火营工作,包括负责厨房和洗衣工作的人员,与2019年同期相比人数减少约40%。

加州矫治局今年为152队消防队编制预算,但实际仅成立51队,每队约15到18人。由于囚犯消防员人数减少,加州正转向由其他机构填补空缺。加州保育团填补30队,森林防火厅26队,加州国民兵( California National Guard )14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