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餐厅点蛤蜊吃到罕见紫珍珠 价值或达$16,000

| August 2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吃饭也能吃到珍珠,还是极为稀有的紫珍珠,这运气真的没谁了!在美国东海岸,一位名叫 Scott Overland 的食客日前去 Delaware 州的餐厅就餐期间,在吃蛤蜊时竟意外吃到了一颗价值不菲的珍珠。

                 

Image via Salt Air Kitchen and Bar

             

这间海鲜餐厅 Salt Air 位于 Rehoboth Beach 附近,8月9日 Scott Overland 带着家人来此就餐。他们点了一道$14的蛤蜊开胃菜。在享用食物时他突然吃到石头般坚硬的物体,那一刻他还非常沮丧,以为是厨师放错了什么东西,所幸他的牙齿完好无损。稍后他再仔细看了会儿,感觉它像是贝壳类的某种物体,但他和他的妻子都认不出这个球形、颜色发紫的东西是什么。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在排除了钮扣和珠子的可能性后,他发现蚌壳上有一个与这颗球形状相符的压痕。这才稍微确定这个物体来自蛤蜊本身。通过 Google 搜索一番,发现那其实是一颗紫色的珍珠。Scott 又惊又喜,随即又用手机查询珍珠价值,结果发现这是非常罕见的天然紫珍珠,价值范围也很广,可能从$600甚至到$16,000!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起初他们谁也没想到这可能是一颗珍珠,因为通常人们对珍珠的印象都是产自牡蛎,而且是白色的。而这款蛤蜊是产自北方的 Quahog,学名为 Mercenaria Mercenaria。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根据国际宝石协会 (IGS,International Gem Society) 的说法,在蛤蜊中吃到天然珍珠极为罕见,更不用说是稀有的紫珍珠!估计每5,000只蛤蜊中可有一只生产紫色珍珠,而由于机械化的采收操作,这些珍珠也常常无法保持完好。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Scott 目前打算将珍珠做成饰品送给妻女,或保留原貌当做一件特殊的传家宝。他更开玩笑说“如果想做成一对耳环,就得不断吃蛤蜊,直到找到下一颗珍珠为止。”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资讯来源:Today      编译: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full-image, News 新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