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初代 Apple-1 原型机 逾70万美元落槌

| August 22, 2022 | 0 Comments

初代苹果电脑Apple-1原型机以约70万美元的价格在拍卖会上售出。Image Via RR Auction

一台历史可追溯至1970年代中期、经过验证的初代苹果电脑Apple-1原型机,在拍卖会上以近70万美元的价格落槌。

美联社报导,美国波士顿拍卖公司RR Auction在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Apple)已故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在1976年利用这台原型机,向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The Byte Shop的店主泰瑞尔(Paul Terrell)介绍Apple-1的功能。The Byte Shop是全球最早的个人电脑商店之一。

RR Auction表示,一名希望保持匿名的加州湾区(Bay Area)买主18日以67万7196万美元得标。

RR Auction执行副总裁李文斯顿(Bobby Livingston)表示:「没有这台原型机,就不会有Apple-1。这是贾伯斯的圣杯,是苹果公司的纪念物。」

泰瑞尔在1976年使用拍立得相机,拍摄使用中的原型机,这次拍卖的原型机和照片吻合。这台原型机也经过Apple-1专家柯恩(Corey Cohen)的检查和认证,他的13页公证报告会和原型机一起交给买主。

这台原型机在苹果仓库中放置了许多年,才在约30年前由贾伯斯交给卖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